全军覆没!11支亚非球队均无缘篮球世界杯16强

副标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19-09-05 08:53:26
中国新闻网 | 2019-09-05 08:53:26
原标题:综合消息:中国男篮无缘16强 亚非球队全军覆没
正在加载

  中新社北京9月4日电(记者 王祖敏)在2019男篮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轮赛事中,中国男篮以59:72不敌委内瑞拉队。至此,本届杯赛的6支亚洲球队和5支非洲球队悉数无缘16强。

  率先进入16强的8支队伍是波兰、委内瑞拉、阿根廷、俄罗斯、西班牙、波多黎各、塞尔维亚、意大利。

  A组:科特迪瓦63:80波兰 委内瑞拉72:59中国

  中国男篮逢委内瑞拉不胜的纪录还在延续——在当晚A组的一场“生死战”中,中国队再次负于委内瑞拉队,无缘16强。此前,中国队与委内瑞拉队曾在世锦赛和奥运会上4次交锋,无一胜绩。

  此役委内瑞拉队压缩防线,致使中国队内线受阻。在强对抗下,中国队的篮板处于绝对劣势(28:49),外线又屡屡失准,全场处于被动地位,最终只能在家门口饮憾败北(四节比分分别是10:18;23:33;41:51;59:72)。

  获得小组第三名的中国队将参加北京时间6日开始的17-32名排位赛。在历届世界杯(世锦赛)上,中国队的最好成绩是1994年的第八名。

  在该组的一场已无关小组出线的赛事中,波兰队轻松战胜科特迪瓦队。

  已提前跻身16强的波兰队开局并未全力以赴,首节以20:24落后。第二节波兰队加快进攻节奏,从此再未给对手可乘之机(后三节单节比分分别是16:8、19:17、25:14),遭遇三连败的科特迪瓦队在该组垫底。

  B组:韩国66:108尼日利亚 俄罗斯61:69阿根廷

  韩国与尼日利亚均已提前无缘16强。

  拥有9名NBA现役球员的尼日利亚队本欲充当本届杯赛的“黑马”,无奈小组赛的前两个对手俄罗斯和阿根廷队太过老辣,让他们的满腔“抱负”沦为空谈。

  此役面对本组最弱的韩国队,尼日利亚队的天赋和才华终于得以施展,他们全场压制住曾经的亚洲冠军,以一场42分的大胜证明了其未来发展的潜力。

  已携手晋级16强的俄罗斯与阿根廷队上演该组的两强之争。俄罗斯队开局后气势如虹,以17:12领先首节,阿根廷队在第二节还以颜色,单节打出27:16,在上半场反超6分(39:33)。

  下半场,阿根廷队再接再厉,在第三节结束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3分(53:40)。俄罗斯队虽在第四节加快追分的步伐,但终究技不如人,只得接受失败的结局。

  C组:波多黎各67:64突尼斯 西班牙73:65伊朗

  波多黎各与突尼斯之战也是一场事关能否小组出线的生死之战。

  突尼斯队此役承载着非洲球队晋级16强的希望。他们在上半时以32:38落后之际,在第三节单节打出23:14的高潮,将比分反超3分(55:52)。终场前两分钟,突尼斯队仍然以64:59领先,但最后时刻却功亏一篑,以3分之差遗憾告负,憾失晋级机会,波多黎各队则成功占据该组另一个16强席位。

  世界排名第二的西班牙队迎战已无缘16强的伊朗队,这场实力相差悬殊的比赛鸣哨后却让人大跌眼镜——伊朗队以10:0梦幻开局。但已提前晋级的西班牙队显然只是未对此役有足够的重视,稍做调整,就占据了场上的优势,以33:31领先结束上半时。

  下半场开始,西班牙队又有所松懈,伊朗队乘势追击,在第三节结束时以53:52再次反超比分。最后一节,西班牙人不敢再有丝毫大意,一鼓作气获得最后胜利。

  D组:安哥拉84:81菲律宾 意大利77:92塞尔维亚

  均已无缘16强的安哥拉与菲律宾之战,凭借加时赛才决出胜负,遭遇三连败的菲律宾队小组垫底。

  菲律宾队在前三节始终处于落后地位(20:21;34:38;46:56),第四节时突然爆发,单节打出27:17,以73:73将比赛带入加时。但菲律宾队没有把握住最后的机会,成全非洲冠军安哥拉队取得了本届杯赛的首胜。

  前两场比赛毫无亮点的菲律宾归化球员布拉切终于有所表现,贡献全场最高的23分12篮板。

  已双双晋级16强的意大利与塞尔维亚队之战如人所料地以塞尔维亚队的胜利而告终。

  两队在前两场比赛中都奉献了场均过百的高分,此役也以精彩的对攻拉开序幕,塞尔维亚队在首节以28:23领先。随后,塞尔维亚队虽然没有大比分拉开差距,却一直稳稳地控制着场上的局面,直至终场哨响。

  纵观本届杯赛迄今的赛事,塞尔维亚队取代美国队占据32强战力排行榜首位,堪称名副其实。(完)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全军覆没!11支亚非球队均无缘篮球世界杯16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