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思尧和袁堂文等球员期待在CBA联赛中展现风采

副标题:

来源:新华网  |  2019-07-31 09:02:36
新华网 | 2019-07-31 09:02:36
原标题:孙思尧等大学生球员期待在CBA联赛中展现风采
正在加载

新华社上海7月29日电:(记者王镜宇、李博闻)在29日进行的2019年CBA选秀大会上,多名大学生球员被CBA球队选中,他们都很期待在CBA联赛中展现自己的风采。   

孙思尧

孙思尧

毕业于美国加州州立大学的榜眼秀孙思尧认为,自己是比较现代的空间型4号位球员。“对国内身材高大的中锋,我可以拉开防守空间,给我们的后卫和自己创造好的进攻机会。我的劣势是在体能方面还没有达到职业篮球的要求,但我会很快适应。”   

身高2米08的孙思尧为了做好进军CBA赛场的准备,去年进行了一年的特训,每周进行6次力量训练。他相信,如果自己付出100%的努力,俱乐部会给他足够的机会。   

孙思尧透露,在美国打球期间,因为在身体上与当地球员有一定的差异,他必须开发出更多的得分手段,因此技术还比较全面。   

此前,孙思尧先后参加过美国的高中联赛和NCAA联赛。与在国内毕业于北京大学的王少杰和刘育辰一样,他也是一边打球、一边学习,最终顺利完成了社会学的本科学习。   

在孙思尧看来,兼顾学习和篮球很难,但这种挑战对球员来说也是一件好事。他说:“它会让一个球员全身心投入该做的事。我每天早上6点进健身房训练,晚上9点下晚自习,很有意义,很充实。”   

孙思尧透露,美国的学校对学习成绩的要求很严格,不达标的话不让参加训练,为此他还坐过“球监”。在美国发展的这些年,孙思尧遇到了学业暂时不达标、伤病、更换球队等坎坷和低谷,但这也让他对比赛更加渴望。   

“大家都不知道,有一段挺低谷的,回国参加篮球节目时状态也不好。后来,到职业队测试和与国奥队的比赛提升了自信心,我才决定特训一年加入CBA。”   

探花秀袁堂文毕业于厦门大学,他没想到自己在这么高的顺位被选中。袁堂文告诉记者,他在最近的这个CUBA赛季感觉非常好,赛季中途才萌生了参加CBA选秀的想法,也在平时的训练中为选秀大会做了些准备。   

身高1米85、司职控球后卫的袁堂文认为,自己出色的组织能力会给四川男篮带来帮助。在防守端,他希望成为球队的防守尖兵,去防守对方的小外援和重点人员。   

CBA联赛的难度和强度要高出CUBA联赛很多。在袁堂文看来,要想站稳脚跟、打出名堂,首先在心理上不能怕。   

“站在舞台上要敢于表现自己。就像选秀口号所说‘你的上限,不该设限’。”袁堂文说,“要敢于突破自己,在训练中先得到教练肯定,慢慢获得上场时间。”

毕业于北京大学的刘育辰在第七顺位被浙江稠州银行队选中。他说,自己首先要提高的是身体对抗能力,“增肌”和“增重”,这样才能跟上CBA比赛的强度。

编辑:王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孙思尧和袁堂文等球员期待在CBA联赛中展现风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