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李龙谋:冰球已成为我生活中的一部分
来源 : 央视网 2017-03-17 10:32 内容简介
[冰雪]李龙谋:冰球已成为我生活中的一部分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3月17日 10:32
  • 视频简介
      央视网消息(记者赵艳 北京报道):资深冰球评论员李龙谋在北京青少年冰球联赛的现场接受央视网体育独家专访,畅聊了自己与冰球的冰雪情缘,07年开始,在加拿大作为CBC的华语解说的他,最初由于个人的体育管理专业和冰球相关,又是一个球迷,当时所生活的城市冬天很长,也只有冰球这项运动,诸多种种,自此与冰球这项运动结下不解情缘,从球迷成为专业人才,一下子也就这么多年了。   2011年回国之后的他,近些年也看到了青少年冰球比赛的变化,北京市的青少年冰球是整个亚洲的最快的地区,由刚开始的4个队,80多人,发展到3000人,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加入了冰球运动,冰球是童子功,对孩子的性格、未来发展都有很大好处,在此次采访中,李龙谋也提到了时下最热话题“跨界选材”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更对中国青少年冰球的未来充满信心,中国青少年冰球虽然存在六年级之后有断崖式下跌的情况,但他认为这是目前存在的客观条件,随着比赛的人数和球队越来越多,由U12开始,始终坚信年龄段会慢慢往上推,推到U16,U18,中国孩子的冰球水准也是非常高的,更在本次采访中公开招“徒弟”希望更多喜欢冰球的孩子从事冰球这个职业比如说裁判、教练、解说员。那如何成为一个优秀的冰球解说员呢?冰爸冰妈也有机会,四年以上的陪伴,因为孩子,也让更多的父母成为了半个行家,但冰球的门道何止这么简单,冰球比赛中会出现很多解释不了的场面出现,450多个规则,有些规则一年也许都不会出现一次,这里面门门道道,需要的是专业和刻苦。在冰球比赛中,更会出现“关小黑屋”“换下球门”“各种小动作”,2022要到了,冰球作为一项家庭运动,希望有更多的家庭参与进来,参与孩子的成长。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记者赵艳 北京报道):资深冰球评论员李龙谋在北京青少年冰球联赛的现场接受央视网体育独家专访,畅聊了自己与冰球的冰雪情缘,07年开始,在加拿大作为CBC的华语解说的他,最初由于个人的体育管理专业和冰球相关,又是一个球迷,当时所生活的城市冬天很长,也只有冰球这项运动,诸多种种,自此与冰球这项运动结下不解情缘,从球迷成为专业人才,一下子也就这么多年了,冰球已成为他生活中的一部分。

李龙谋

  2011年回国之后的他,近些年也看到了青少年冰球比赛的变化,北京市的青少年冰球是整个亚洲的最快的地区,由刚开始的4个队,80多人,发展到3000人,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加入了冰球运动,冰球是童子功,对孩子的性格、未来发展都有很大好处,在此次采访中,李龙谋也提到了时下最热话题“跨界选材”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更对中国青少年冰球的未来充满信心,中国青少年冰球虽然存在六年级之后有断崖式下跌的情况,但他认为这是目前存在的客观条件,随着比赛的人数和球队越来越多,由U12开始,始终坚信年龄段会慢慢往上推,推到U16,U18,中国孩子的冰球水准也是非常高的,更在本次采访中公开招“徒弟”希望更多喜欢冰球的孩子从事冰球这个职业比如说裁判、教练、解说员。那如何成为一个优秀的冰球解说员呢?冰爸冰妈也有机会,四年以上的陪伴,因为孩子,也让更多的父母成为了半个行家,但冰球的门道何止这么简单,冰球比赛中会出现很多解释不了的场面出现,450多个规则,有些规则一年也许都不会出现一次,这里面门门道道,需要的是专业和刻苦。在冰球比赛中,更会出现“关小黑屋”“换下球门”“各种小动作”,2022要到了,冰球作为一项家庭运动,希望有更多的家庭参与进来,参与孩子的成长。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全部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