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世锦赛-奥沙利文两度破百 上半场7-2领先梁文博

 

CCTV.com  2010年04月20日 07:3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上半场完整视频回放:

[视频]2010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第一轮 奥沙利文-梁文博上半场 (一) (二)

  北京时间4月19日晚,09/10赛季斯诺克世锦赛继续进行,在首轮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选手梁文博挑战“火箭”奥沙利文。上半场比赛中火箭进攻势头非常凶猛,两度打出单杆过百两次单杆50+,半场战罢总比分7-2遥遥领先梁文博。双方下半场比赛将在20日21点进行。

  在08年的世锦赛中,梁文博一路从资格赛打进正赛,成功的实现了赛季保级的目标,随后世锦赛正赛上连胜达赫迪和乔斯威尔后和奥沙利文八强相遇,尽管梁文博打的非常努力,但最终还是不敌奥沙利文。随后两个赛季梁文博在世锦赛战绩的激励下,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不仅打出了单杆147,本赛季还首次闯进排名赛决赛,目前临时排名还有冲击TOP16的机会。

  两名选手再次在世锦赛中较量,也是检验梁文博最近两个赛季进步的的最好时机。从实力和状态上讲,或者是从所获荣誉方面看,现在的梁文博都距离奥沙利文太多,这些劣势在短时间都是很难弥补的。但作为竞技体育来说,并没有绝对的胜负,上届世锦赛艾伦同样能够将奥沙利文斩落马下,本次对决,如果梁文博能够将自己的特长淋漓精致的展示出来,打出自己的风格,奥沙利文并非不可战胜。

  首局比赛开始,奥沙利文率先获得上手机会,但是拿下23分之后进攻出现失误,随后比赛陷入防守争夺中,梁文博一度获得上手,但拿下9分后进攻没能继续,随后奥沙利文再度上手拿下32分奖分差拉大。梁文博并没有放弃这局,随后打进红球但母球走位失误,没能继续进攻这局也失去了追上的可能,梁文博放弃了这局,奥沙利文总比分1-0领先。第二局比赛中,奥沙利文又是率先获得上手机会,两杆拿下46分后将球权交给了梁文博,随后梁文博单杆拿下34分比赛进入防守争夺。奥沙利文随后上手连得13分,即将超分之际出现失误,梁文博随后单杆拿下32分成功清台,逆转66-64拿下这局后总比分追成1-1平。

  第三局比赛中,梁文博率先获得上手机会,但两杆拿下40分后进攻没能继续,随后奥沙利文开始上手,这轮进攻火箭打出高水平,单杆拿下100分成功清台胜出,总比分2-1再度领先。第四局比赛开始,梁文博开球不理想,随后火箭奥沙利文拼中台红球上手,奥沙利文单杆拿下108分成功拿下这局,连续两局单杆过百后总比分3-1领先梁文博。

  第五局比赛开始,奥沙利文在这局率先上手,单杆拿下16分之后进攻出现失误,随后梁文博开始追分,单杆拿下31分后进攻也没能继续,随后比赛转入防守争夺。梁文博再度上手后,单杆连得30分刚好形成超分,随后奥沙利文解球出现失误放弃了这局,梁文博扳回一局总比分2-3落后。第六局比赛中,奥沙利文开球获得上手机会,但拿下分后母球走入红球堆进攻没能继续,随后双方进行了长时间的防守争夺,台面上的红球堆被打的非常散。梁文博一度获得上手机会,打进红球后击打咖啡球没能成功,随后奥沙利文上手单杆拿下54分形成超分。之后梁文博选择做斯诺克没能成功放弃了这局,奥沙利文再胜一局总比分4-2领先梁文博。

  第七局比赛中,奥沙利文率先上手拿下8分,随后梁文博将比分追平,随后进入长时间的防守争夺,比赛一直进入到最后的彩球争夺还一直处于胶着状态。梁文博在绿球和咖啡球上连续拼球出现失误,随后奥沙利文上手连得22分成功清台胜出这局,总比分5-2领先。第八局比赛中,开后后梁文博几次尝试拼球上手都没能成功,火箭随后抓住机会单杆连得86分成功拿下这局。第九局比赛中,火箭继续保持了强势进攻,单杆又打出了56分再胜一局,半场战罢奥沙利文总比分7-2遥遥领先。双方下半场比赛将在北京时间20日21点进行。

  附:奥沙利文VS梁文博具体比分

  63(32)-10, 64-66(32c), 100(100)-40, 108(108)-0, 24-62, 62-54, 86(86)-0, 95(56)-7

相关链接:

2010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第一轮 奥沙利文-梁文博 2-2
2010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第一轮 奥沙利文-梁文博 1-2
[完整赛事]2010斯诺克世锦赛 亨德利-张安达 2
[完整赛事]2010斯诺克世锦赛 亨德利-张安达 1
[完整赛事]2010斯诺克世锦赛 亨德利-张安达 3
[斯诺克]错失三赛点 小将张安达世锦赛止步首轮
[完整赛事]斯诺克世界锦标赛第一轮:卡特-柯普

责编:汪海俊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