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湖人三连败引发内讧 加索尔阿泰抱怨科比独裁

 

CCTV.com  2010年03月09日 10:4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现代快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湖人在客场以94:96不敌魔术,两年多来首度遭到三连败。他们上一次三连败是在2008年1月,在得到保罗加索尔前一个星期。另外说一句,截至目前,湖人的失利场数已经超过了去年整个赛季。更不妙的是,赛后加索尔点名道姓地批评科比,湖人呈现出分崩离析的前兆。

  科比出黑肘遭嘘

  昨天的主角依然是科比,他得到了全场最高的34分,但他无法阻挡5人得分上双的魔术。尽管数据华丽,可昨天“飞侠”的表现让人无法跟他“联盟第一人”的称号联系起来。

  没错,他送出34分、7个篮板、7次助攻的全能表现;没错,他在最后一节疯砍18分;没错,他在比赛最后26秒差一点上演惊天大逆转;没错,他带着胃病坚持作战,精神让人钦佩……可最终上天是公平的,昨天科比在赛场上表现出的风格让人不齿。

  事情出现在第三节刚开始不久,霍华德投篮不中,巴恩斯从科比身后跳起,双手补扣命中。嚣张的魔术前锋一阵手舞足蹈,可这时感觉自己受了侮辱的科比报复了对手,用一个隐蔽的黑肘打在下落的巴恩斯身上,后者马上暴怒地冲向湖人当家。场上局面一度剑拔弩张,而此时科比则一脸无辜地举起双手,裁判给了巴恩斯一个技术犯规。科比的黑肘逃过了裁判的眼睛,却不可能逃过奥兰多现场的摄像机镜头,慢镜头清楚地显示了“飞侠”这一阴损的黑招,现场球迷立刻送上山呼海啸般的嘘声。

  随后科比在嘘声中连续命中3个罚球,可那记黑肘已经让他成了众矢之的:现场大屏幕一遍遍重放科比挥黑肘的镜头,每一次回放都会引发观众强烈的嘘声;队友觉得科比急火攻心,连续几次进攻就是不给他传球;裁判明白自己被骗了,整整第三节没有再给科比一次罚球机会;巴恩斯和他的队友双眼冒火,本节剩余时间完封“飞侠”,没让他得1分甚至没让他送出1次助攻。科比为自己的损招付出了代价。

  加索尔阿泰抱怨

  对于两年来的首次三连败,科比倒是没有什么特别的反应,他只是把三连败作为一个事实接受下来,接下来有新的比赛要应对。在这三场比赛中,他分别得到39分、26分与34分。但加索尔不是这么看的,他在这三场比赛中场均不到14分,昨天赛后他说,湖人的整体节奏因为某个人的独裁而被打乱。还需要问这个人是谁吗?

  “科比是个伟大的球员,是联盟里最会进攻的人……但与此同时,我们需要平衡内线进攻,多打内线,多传球。”加索尔轻轻地说。他明白这样的话有可能会惹恼科比,以及主教练杰克逊,他继续说道:“我们应该把注意力稍微集中在找进攻平衡上面,找回节奏。”

  加索尔最近一直很低迷,也为自己那可怜的出手次数苦恼。在昨天比赛的第四节,科比一人就出手16次,命中7个;加索尔4投3中,而且这可怜的4次出手中还有3次是他在篮下捡到进攻篮板后放进的。另一次灌篮成功则来自科比的传球。也就是说,在第四节,他几乎没有参与湖人的进攻。而对手魔术的进攻则坚定地以霍华德为主导,他们成功地击败了湖人,加索尔也因此更加坚定地认为,湖人应该打内线,不然会输得更多。“必须要利用好球队的大个子,”加索尔说,“这是必须要做到的。我并不是沮丧,只是我们需要改变打球方式。我们有这个条件,有这个实力改变。”

  “我一直擅长打内线,制造得分机会,寻找切入的队友并传球。这是很好的进攻方式。”加索尔说,“我一直相信内外配合好就能赢球,并且能将比赛变得简单、轻松。魔术就是这么打的,我还不认为霍华德是技术最好的大个子,但只要这么打,进攻就会平衡起来。我们也需要这么做。”

  加索尔不是队里唯一一个感到疑惑的人。阿泰斯特也是无所适从,昨天他10投只有2中,赛后他说:“跟科比一起打球的感觉是完全不同的。以前我总是头号或者第二号得分手,但现在,我在努力寻找自己的角色,现在的比赛对我而言就是一种锻炼。在这种新的打球方式里,我必须做好自己的角色。”陈文

  科比,多些团队合作吧!

  曾见证湖人夺冠的奥兰多安利球馆,昨天送给了“紫金军”两年多以来的首次三连败。

  三连败来得如此突然,曾经他们是不可一世的联盟霸主,至少在西部无人有跟他们叫板的资本;可三连败来得又在预料之中,湖人这几天赛程确实很苦,他们在67小时内在三座城市打三个难缠的对手,可比赛程更重要的原因在于,他们对科比的过分依赖,或者换一种说法,科比对自己的过分自信。

  在科比身边,至少有4人具备准全明星水平,可你无法想象他会在这种情况下包办30次投篮。

  昨天比赛最后8分钟里,湖人所有投篮都由科比执行,加索尔只捡到几次补篮机会。这种情景,放在湖人上次三连败的岁月里,会让人感叹科比缺乏帮手,可放在如今会是什么样的效果?杰夫范甘迪在解说席上几近抓狂地喊:“科比,多来些团队合作吧,你这样是赢不了球的。”

  很多人会说,常规赛而已,三连败又如何?半个月前,或许湖人还有胆量这样说,可现在他们不行。虽然骑士最近也在输球,但他们依旧领先湖人3个胜场,湖人距离可能的总决赛主场优势越来越远了。

  更可怕的是,“紫金军”在西部的优势也不再巨大。小牛刚刚完成11连胜,目前达拉斯人只落后湖人3个胜场,眼看着湖人一只脚已经从西部王位上跌了下来。从现在的态势看,小牛追上这3场差距的难度,要比湖人追骑士的差距,难度小很多。

 

责编:卢芳菲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