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科比34分失绝杀湖人三连败 霍华德两双魔术复仇

 

CCTV.com  2010年03月08日 07:5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8日凌晨,湖人在客场以94-96不敌魔术,两年多来首度遭到三连败。

  湖人(46-18)的失利场数已经超过了去年整个赛季。他们上一次三连败是2008年1月,在得到保罗-加索尔前一个星期。

  科比-布莱恩特拿下34分、7个篮板和7次助攻,但30投12中。保罗-加索尔得了20分11个篮板,德雷克-费舍尔11分。

  魔术(44-20)五连胜,不但避免了被横扫,也报了总决赛落败的一箭之仇。文斯-卡特前12罚全中,拿下25分,德怀特-霍华德15分16个篮板,贾米尔-尼尔森15分、9个篮板和7次助攻,拉沙德-刘易斯12分。

  去年在奥兰多拿到了总冠军,再度踏进这个体育馆时,湖人却处于困境。此前相继败给了热火和山猫,与山猫的比赛甚至命中率只有36.3%,丝毫没有卫冕冠军的风采。魔术则连战连捷,为报去年之仇而磨拳擦掌。

  卡特状态神勇,首节他两度投篮都命中,更令人吃惊的是,他10次罚球无一失手,本节就有15分进账。魔术以9-5开局,科比一人连得7分后,湖人反超。不过在本节最后3分钟湖人只投中一球,首节结束时以24-31落后。

  科比在第二节一分未得,湖人仍处于劣势。本节还有4分56秒时,魔术以46-38领先,阿泰斯特和费舍尔此后相继三分得手,湖人才将差距缩小。加索尔一人包办本节最后4分,湖人以48-52落后结束上半场。

  第三节打了不到一半,加索尔连续得手,个人已经得了12分。这对湖人来说是个好兆头,因为他超过12分时,湖人31胜6负。不过这个规律今天并不起作用,此后湖人在3分30秒内一分未得,魔术连得4分,以65-57扩大优势。科比本节5投全失,只靠罚球得了3分,湖人单节只得16分,三节过后以64-74落后。

  湖人以一波8-0开始第四节,一举将比分追成了72-74。魔术在本节打了近4分钟还未能得分,不过此后还以一波7-2,在霍华德扣篮得手后,他们又以81-74扩大优势。

  加索尔此后被吹恶意犯规,不过霍华德两次罚球都不中,皮特鲁斯此后又被吹干扰球违例。科比终于抓住机会,投中一记三分,湖人继续穷追不舍。

  比赛还有2分钟时,加索尔补篮得分,湖人将比分追成87-90。科比此后抢断,可惜三分不中,失去扳平良机。巴恩斯投中一记三分后,魔术领先6分。

  终场前26.4秒,科比三分命中,将比分追成92-94。尼尔森此后两罚仅一中,科比再度发飙,远投命中,不过裁判认为科比踩线了,只算2分,湖人以94-95落后。

  前12次罚球都命中的卡特此后罚失一球,魔术只领先2分。湖人还有机会,可惜科比最后一投不中,功亏一篑。

 

责编:卢芳菲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