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火箭入季后仅存理论可能 钻石每场比赛当最后一战

CCTV.com  2010年03月07日 08:4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NBA官网  

    北京时间3月7日,《休斯敦纪事报》消息,每当火箭看到轻松的赛程,喊出“五连胜”甚至“六连胜”口号的时候,他们很快就会“大意失荆州”在主场输给弱旅。输给西部鱼腩国王以后,火箭全队回归现实,现在没有人再豪言打出22连胜结束本赛季,他们只想打好每一场比赛。

    火箭主帅里克-阿德尔曼表示:“那是我们一直关注的事情,我们现在没有打出好的水准,状态起伏很大。常规赛的最后阶段,你必须超水平发挥,才能找到自己的位置。你不能去想着别人怎么样,只能去想如何打出自己的最佳水平并保持下去。显然,我们最近没能做到。”

    火箭最近7场比赛输掉5场,他们的季后赛形势已经非常不乐观了。西部第八开拓者仍然领先火箭5个胜场,阿隆-布鲁克斯分析道,“我们希望保持一个好的感觉,最好能打出连胜,而这种情况已经很久没有出现了。这次的客场之旅(对手分别是森林狼、活塞和奇才),对手实力不强,是我们的一个好机会。我们需要打出一个稳定的比赛,获得三场胜利,希望这种情况能够发生。”

    火箭上次获得连胜还是2月2日至5日的事情了,队长肖恩-巴蒂尔表示,“接下来3场赢下2场是我们的最低目标,其实做到这一点并不容易,我们必须发挥出全部的战斗力,并保持稳定状态才能达成目标。”

    从巴蒂尔的言语当中就可以看出火箭现在的谨慎,即使面对东西部排名倒数的球队,他们也难言必胜。最近,火箭不但打不过弱旅,而且常常成为那些球队摆脱连败的“止痛药”。无论是国王、步行者还是76人,都曾把火箭击倒。即使是西部倒数第一的森林狼,也曾在火箭主场坚持到了第三个加时赛才输球。巴蒂尔说道:“我们不能看不起对手,比赛结果已经一次又一次证明了这一点,我们吃到了很多苦头。”

    如果开拓者常规赛最后的比赛取得一半的胜利,该队将以46胜36负结束常规赛,那意味着火箭只有最后22场比赛赢下16场才能追上他们,难度相当大。火箭已经不敢奢望最后22战16胜,路易斯-斯科拉希望一场一场去赢球, “最近三个客场,我们必须全部赢下来。现在每场比赛都很重要,我们要把每场比赛都当做赛季的最后一战。”

责编:谭启喆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