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皇帝交申请更改球衣号码 詹姆斯下赛季改穿6号

CCTV.com  2010年03月03日 07:3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NBA官网  

    北京时间3月2日消息,据克利夫兰当地媒体报道,如果你是詹姆斯的忠实球迷,那你现在就要在衣柜里腾出一个新的位置,等待购买詹姆斯的新球衣了!因为詹姆斯在下赛季将改穿6号球衣。

    骑士的核心勒布朗-詹姆斯在当地时间周一接受采访时透露,他已经向联盟正式递交了下赛季将球衣号码改为6号的申请。这意味着,詹姆斯将在2010-11赛季放弃23号,正式身披6号球衣。

    詹姆斯早在去年11月份的时候就曾经表达过自己想换号码的想法,他这样做的原因就是想对乔丹表示出足够的尊敬。谈到乔丹时,詹姆斯曾经表示:“如果没有乔丹在前面为我们打下基础,那么也就没有现在的詹姆斯、科比和韦德。”

    在詹姆斯看来,要表达对乔丹的敬意,那么NBA的球员就不该穿乔丹当年身着的23号球衣,因为当你看到23号时,自然会想到乔丹。为此,詹姆斯发起了一份请愿书,号召联盟穿着23号球衣的球员都自觉换号。随后有不少球星都开始响应了詹姆斯的号召。只不过那个时候,人们认为詹姆斯更改号码的可能性只有50%。

    按照联盟规定,本周三是联盟所有球员申请更改下赛季球衣号码的最后期限,因此詹姆斯在这之前做出了最后的决定。

    詹姆斯准备改穿的6号球衣是他代表美国国家队出征北京奥运会的号码。同时,6这个数字对他来说还有其他含义。据詹姆斯介绍,除了乔丹,他最喜欢的球员就是欧文,而欧文当年穿的正是6号球衣。另外,他的第一个孩子是6日出生的,第二个孩子出生在6月。6这个数据似乎和他有着不解之缘,这也是他最终选择6号的原因。

    科比曾经在2006年将自己的球衣号码从8号改为24号,这一举动让科比的球衣销量一下成为了全球销量第一的球衣。在最近几年当中,詹姆斯球衣的销量已经在美国、中国和欧洲排名前三位,不知道他的这次换号是否能够让他夺走NBA球衣销量榜首的位置。

责编:谭启喆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