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姚明做客电视节目谈近况 避而不谈女儿取何名

 

CCTV.com  2010年02月27日 13:5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解放日报  

    姚明即将有个女儿了,这让这位本来就很顾家的篮球明星,更增添了一份家庭的责任感。昨天,姚明出席了一家代言品牌的全国宣传媒体见面会。作为该品牌的形象大使,姚明充满童趣地把自己的签名球送给了小朋友代表。这次活动也透露出一个信息,姚明的广告代言有了新的拓展。

    众所周知,今年上海世博会期间,姚明与叶莉这对夫妇将迎来自己的千金。这一信息曾引起舆论的一片欢腾,很多人都热心地为这个尚未出生的孩子出谋划策,也有人认定她势必成为中国篮球的中流砥柱。在昨天的活动中,主持人也极力想引诱姚明说出自己女儿的名字,甚至小名也好,但姚明还是机智地称自己的女儿为“宝宝”。在上视《篮球风云》栏目的采访中,姚明也被问及这一话题,他坦率地表示自己的确有为女儿设想过一些细节,但真正的规划却谈不上。至于将来会否走上篮球这条路,更是无从谈起。“我9岁才真正触摸篮球,我女儿现在还在她妈妈肚子里,我应该还有9年的时间去思考这个问题。”姚明睿智的回答,让人不得不服。

    春节期间,姚明在上海逗留的这段时间里,他所效力的休斯敦火箭队阵容发生了巨大变化。姚明说:“这些都是决策层的事,我只是球员,我只需要做好自己的事。”姚明也认为:“这也是NBA球队正常人员调整,无论是麦蒂、兰德里,还是多西,他们都为火箭队做出了很大贡献,希望他们在今后的生涯中走得更好。我对新来的队友也表示欢迎。”

    最近外界流传种种关于姚明已不是火箭队非卖品的说法,也对他的合同问题争论不休。对此姚明表示自己并没有想太多,“我们的合同要到2011年,到那个时候你们可以问这个问题。”姚明还说:“我有自己的职业生涯,脚伤还在恢复,希望可以恢复到原来的水平。”

 

责编:卢芳菲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