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冰雪运动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女子冰壶12-6完胜瑞士 喜获铜牌创历史

 

CCTV.com  2010年02月27日 03:2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CNTV  

>>>>返回冬奥台首页    >>>>返回5+体育台首页

   北京时间2月27日,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女子冰壶比赛进入到最后一天的争夺,在刚刚结束铜牌争夺战中,首次参赛的中国队以12-6战胜都灵冬奥会亚军瑞士队,获得铜牌。

>>>完整赛事回放:中国VS瑞士 上  

  在半决赛毫无悬念的完败于卫冕冠军瑞典队后,赛前被看作夺冠大热门的世锦赛冠军中国队只能去争一枚铜牌。此役,她们迎来了都灵冬奥会亚军瑞士队的挑战,在循环赛中中国队曾以8-6击败过对手,而且中瑞之间交锋记录里中国队保持着67%的胜率,不过从半决赛来看,瑞士队的队长奥特状态要明显好于王冰玉。如果按照对阵瑞典时的状态来看,中国队夺牌肯定没戏,不过若能及时调整,夺牌也并非没有希望。此役,中国队延续了往日的首发阵容,具体为一垒周研、二垒岳清爽、三垒柳荫和四垒王冰玉。

  首局比赛,中国队率先后手进攻。瑞士队四垒奥特第一投将自己的占位球打开,留给了中国队机会,王冰玉第一投停在了7区,奥特第二投打双飞没有成功,王冰玉第二投顺利进圆心,而且第三只红壶比对手的黄壶更近圆心,这样中国队拿到3分,以3-0先声夺人。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先手进攻。王冰玉第一投封住对手的传球路线,奥特第一投选择击打没有成功,王冰玉第二投只停在6区,奥特第二投选择打甩,结果击走了中国队蓝区内的红壶,而且黄壶停在离圆心最近的位置,得到1分。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后手进攻。奥特第一投没有碰到离圆心最近的红壶,王冰玉第一投力量稍大,但还是停在了大本营的绿圈内,奥特第二投将中国队的红壶打走,不过黄壶没有藏住,王冰玉第二壶将对方的黄壶打走,红壶停在大本营内,拿到2分。第四局比赛,中国队先手进攻。王冰玉第一投没有选择击打,而是占据中线,奥特第一投发挥出高水准,依靠擦冰越过了障碍壶,通过传击将中国队大本营内的得分壶打走,重压之下王冰玉第二壶失误,碰到了障碍壶,奥特把握住战机拿到3分,这样中国队仍然以5-4领先。

  第五局比赛,中国队后手进攻。奥特第一投打走中国队的红壶,不仅黄壶停在蓝圈内,而且绿圈内也有一只黄壶,王冰玉随后打走一只黄壶,奥特第二投将中国队的红壶打走,王冰玉第二投打走了对手的黄壶,红壶停在蓝圈内,得到1分。第六局比赛,中国队先手进攻。王冰玉第一投只打走对手一只黄壶,奥特第一投轻松把中国队的得分壶打走,王冰玉第二投出现失误,只打走了对手右侧的一只黄壶,在奥特一个传击进营后,成功拿下2分,这样两队战成6平。

  第七局比赛,中国队后手进攻,比赛进行的波澜不惊,尽管瑞士队开局成功利用三分牵制中国队,但奥特一个低级失误让中国队有了得两分的机会,王冰玉第一投攻防兼备,第二投击打出对手的黄壶,同时红壶停在白圈内,中国队拿到2分。第八局比赛,中国队先手进攻。王冰玉第一壶将对手的黄壶打走,而奥特第一壶再次出现失误,偏出大本营,王冰玉第二壶停在绿圈内,奥特力量过小,再次出现失误,中国队先手偷到4分,这样中国队以12-6获胜,从而拿到一枚铜牌。

  以下为本场比赛详细比分:

  

队伍
1
2
3
4
5
6
7
8
9
10
总比分
中国队
3
0
2
0
1
0
2
4
-
-
12
瑞士队
0
1
0
3
0
2
0
0
-
-
6

责编:张珊珊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