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冰雪运动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23日看点:中国女冰为荣誉而战 韩晓鹏踏上卫冕路

 

CCTV.com  2010年02月22日 12:2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CNTV  

>>>>返回冬奥台首页    >>>>返回5+体育台首页   

    

韩晓鹏(资料图)

    23日的温哥华冬奥会赛场,国人最应该关注的就是中国女子冰球队与斯洛伐克队的比赛,这不仅是中国队在温哥华的最后一战,更是遭遇四连败的中国队捍卫荣誉的“圣战”。

  在小组赛和排位赛中,中国队分别负于美国、芬兰、俄罗斯和瑞士队,在冬奥会赛场上还未品尝过胜利的味道,她们将在22日与斯洛伐克队争夺第七名。

  世界排名第11位的斯洛伐克队是8支参赛球队中世界排名最低的球队。位居世界第九的中国队对自身实力有着清晰的认识,早在出发冬奥会前她们就制定了目标:“争取赢一、两场好球。”这其中的“好球”,主要就是指对阵斯洛伐克的比赛。

  练习人口少得可怜,缺乏赞助商支持,顽强的中国女子冰球队希望通过冬奥会能够引起国人关注,因此21日的比赛更是中国队的荣誉保卫战。与斯洛伐克队在排位赛中相遇并不出乎中国队意料,中国队队长王莉诺早在出征温哥华前就表示,中国队若想获得与盐湖城冬奥会持平的第七名,在排位赛中与斯洛伐克队的比赛最为关键。

  中国首个雪上项目奥运冠军韩晓鹏23日也将和其他三名队友携手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预赛,韩晓鹏的卫冕之路就此开始。此外,世锦赛中国女子冰壶队将对阵俄罗斯队,男队将与德国队一决胜负。

  当日共产生4枚金牌,越野滑雪将进行男、女团体追逐赛,目前中国队各有男、女选手进入当日的半决赛,如果闯入决赛并且获得相对较好的名次就是胜利。此外,冰舞和跳台也将产生两金,排名后段的中国冰舞年轻组合黄欣彤、郑汛将用心为他们的冬奥之旅画上句号。

23日冬奥会将产生4枚金牌
时间 地点 项目
03:55 惠斯勒奥林匹克公园 跳台滑雪:男子男子团体赛决赛
05:45 惠斯勒奥林匹克公园 越野滑雪:男子团体短距离赛决赛
05:45 惠斯勒奥林匹克公园 越野滑雪:女子团体短距离赛决赛
12:55 太平洋体育馆 花样滑冰:女子冰舞自由舞决赛

 

[完全赛程] [23日完整赛程] [23日电视直播节目单] [全部金牌产生时刻表]

责编:宋妍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