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南航亚运号彩绘飞机执行年度最后一个航班

CCTV.com  2010年02月19日 03:1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CCTV.com  

  

  2009年12月31日,亚运号彩绘飞机 CZ3114航班平稳地降落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标志着南航顺利实现了2009航空安全年。南航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李文新、民航中南管理局局长刘亚军、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公司总裁刘子静等有关领导向走下舷梯的最后一个航班机组献上鲜花,送上祝福和感谢。与此同时,南航集团公司总经理、股份公司董事长司献民,南航股份公司总经理谭万庚,党委书记张子芳等领导分别在贵州、北京、乌鲁木齐等地迎接南航当地最后一个航班。

  安全管理屡创佳绩 旅客运输再创新高

  2009年南航克服了宏观经济环境、甲流疫情蔓延、油价飞涨、需求减少和竞争加剧等种种不利因素影响,圆满完成了安全和生产经营任务。

  今年,南航全年共安全运输飞行119万小时,通用飞行6508小时,起落61.6万架次。截至目前已累计连续安全飞行达652万小时,连续保证了15年7个月的空防安全,安全运输旅客已累计4.3亿人次。作为国内安全星级最高、安全业绩最好的航空公司,南航创造了中国民航一个又一个新纪录,在国际上也名列前茅。南航将继续坚持“持续安全”的理念,向“飞行安全蓝天钻石奖”稳步迈进。

  2009年,南航运输旅客6628万人次,货邮运输量86万吨,运输总周转量100.8亿吨公里,分别约占中国民航总量的28.7%、19.3%、23.6%。南航旅客运输量突破6000万人次大关,已连续31年居国内各航空公司之首,位列亚洲第一、全球第四,机队规模亚洲第一、全球第五,航线网络亚洲第一、全球第六,成为名副其实的亚洲航空巨子。

  服务品质不断提升 企业形象广受赞誉

  2009年,南航紧紧围绕建设国际化规模网络型航空公司的战略转型目标,积极推进三个网络建设,广泛开展“品牌服务提升年”活动,加强信息化建设,保持创新优势。今年,南航新引进飞机24架,目前已达到366架,成立台湾分公司,推出武广空中快线、长广空中快线,新开航线20多条,公司规模网络更加发达;高端、地面、中转、空中等一大批服务品牌受到旅客青睐,南航常旅客明珠俱乐部人数突破700万,公司品牌服务正被打造成国内最好的航空服务;电子客票、网上值机、城市值机、手机值机、机场自助值机等先进服务渠道不断扩展,目前已开通网上值机业务站点61个,短信值机站点57个,自助值机站点19个;南航在全国率先推出手机电子登机牌、国内首张电子货单、“二代身份证登机牌”业务,并建成国内首个“白金机场”。

  同时,南航积极倡导奉献社会、报效国家,全力以赴投入到两岸常态化航班、赴墨接回滞留同胞等救援包机、“十分”关爱基金捐助台湾千万新台币和内地多所高校等,积极发挥国有骨干航空公司的模范作用,积极承担国企所肩负的社会责任,得到了社会和公众的认同和赞誉。2009年,南航先后获得中国民航“用户满意优质奖”、全球航空奥斯卡Skytrax“中国最佳航空公司”奖、读者票选旅游金榜之“首选国内航线航空公司”、TTG “中国最佳商务舱航空公司”、中国绿色公司标杆企业、新世纪十年信息化建设优秀单位等多项荣誉。

  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总飞行师章正荣表示,作为亚洲最大的航空公司和广州亚运会的合作伙伴,2010年南航将继续推进战略转型,进一步书写中国民航飞行安全的新纪录,确保2010亚运年的航空安全,打造“亚运精品航线”等国际化航空服务,提升品牌价值和竞争力,为亚洲和全球旅客提高“更安全、更便捷、更优质”的服务。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