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冰雪运动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专访中国速滑官员:王北星摘铜很正常

 

CCTV.com  2010年02月17日 13:5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华网  

图为中国速滑队领队肖华接受新华网记者专访。 新华网 展鹏摄

  新华网温哥华2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 张薇)被寄予厚望的中国速滑领军人物王北星没能如愿“放卫星”,最终赢得温哥华冬奥会女子500米的铜牌。对此,中国速滑队领队肖华表示,王北星发挥很正常,反倒是韩国选手李相花摘金有点“意外”。

  肖华指出:“王北星今天发挥很正常,除了第一个500米比赛时有点‘粘’,没放开,第二场比赛时就发挥出了自己的正常水平。我们赛前就认为,她是第三名的实力。”

  早在冬奥会开赛前,肖华就曾经指出,王北星获得奥运奖牌没问题,但要想获得金牌、实现中国速滑的历史性突破不太容易。

  在对比个人最好成绩、比赛胜率后,肖华认为德国女皇沃尔夫本该占有绝对优势,但她16日明显因为紧张导致发挥失常,而去年底比赛上升势头很猛的李相花本来就被列为“二号危险人物”,排在王北星前面。“李相花会很厉害,对王北星是个很大的威胁。没想到,她能拼下沃尔夫赢得奥运金牌。以往在比赛中她很少能战胜沃尔夫”。

  肖华认为,韩国速滑选手在温哥华实现了大丰收,从开赛第一天男子5000米李承勋收获银牌,实现了亚洲选手在中长距离的奖牌突破,到15日,在国内排名并不靠前的牟太钒爆冷夺得男子500米金牌,以及李相花的女子500米胜利,都说明了韩国速滑的实力和人才厚度。

  “韩国的速滑人才很多,本次冬奥会有夺标热门却发挥失常的选手,也有杀出来的新人爆冷获得金牌,这就是整体实力,”肖华感叹道。

  中国选手中除了王北星,其他人不具备争夺奖牌的实力。

  对于韩国选手采用了大量短道速滑训练来提高速滑水平,肖华指出:“王北星也一直以弯道技术出色而闻名,关键还要看现场发挥。毕竟是奥运会比赛,越是夺标热门压力越大,越不容易发挥出最好成绩。这4天的比赛中几乎没有人滑出自己的最好成绩,就看谁的状态相对稳定。像今天沃尔夫明显紧张,动作都变形了。”

责编:程立瑶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