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冰雪运动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王北星拒绝"性格决定论" 称冰上绝不缺乏霸气

 

CCTV.com  2010年02月17日 13:5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华网  

  2月16日,中国选手王北星在比赛后。当日,在温哥华冬奥会速度滑冰女子500米比赛中,王北星获得铜牌。新华社记者戚恒摄

  新华网温哥华2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 刘阳)都说性格决定命运。拥有风驰电掣般的速度、矫若游龙的身姿、出色的弯道技术,王北星还缺少什么?

  包括前冬奥会银牌得主、为中国速滑实现了奖牌“零”的突破的叶乔波在内的很多专家都指出,王北星的性格过于内向文静,缺乏霸气和杀气。

  王北星自己并不这样认为。

  王北星承认自己看起来很文静:“生活中我是个很低调的人,在冰上,我只想释放所有的能量。我不觉得自己缺乏霸气。”

  在16日的温哥华冬奥会女子500米速滑比赛中,王北星最终没能实现中国速滑运动在冬奥会上金牌“零”的突破,以铜牌结束了这场速度之战。

  作为中国速滑冲击冬奥金牌的最大亮点,王北星由于在第一场比赛中表现欠佳,最终获得铜牌。

  眼看着世界排名第三的韩国选手李相花满脸笑容地登上了冠军领奖台,王北星坦言自己“一半失望一半高兴” 。

  “我失望是因为争取金牌的梦想没有实现。其实我今天的成绩还可以,就是第一场比赛拖了后腿,当时特别紧张,动作不舒展。到了第二个500米才发挥出了正常水平”。王北星的铜牌成绩是76秒63,比冠军李相花慢了0·54秒。

  王北星从2007年开始连续3年获得这个项目的世锦赛亚军,冠军都是沃尔夫。本赛季她世界排名第二,比李相花还高了一位。

  “不过,我还是很高兴,我终于站上了奥运领奖台。这是我的第一块奥运奖牌,感觉很好!4年后的索契冬奥会,我一定会继续努力,为了实现我的梦想,”王北星说。

责编:程立瑶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