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冰雪运动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花样滑冰:“冰王子”普鲁申科短节目微弱领先

 

CCTV.com  2010年02月17日 13:5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温哥华2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张寒)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子短节目比赛16日晚在太平洋体育馆结束,卫冕冠军、“冰王子”普鲁申科以微弱优势领先。

  夺得都灵冬奥会冠军4年之后,这位俄罗斯人依然光彩照人。第十个出场的他在《阿兰胡埃斯协奏曲》的音乐中流畅地完成了整套动作,包括他的招牌动作四周接三周连跳。当全场掌声响起的时候,27岁的普鲁申科气定神闲,裁判给出当晚最高的90·85分。

  普鲁申科也是当场唯一一个干净地完成四周跳的选手,法国的茹贝尔、捷克的维内尔等名将均在挑战这样的高难度动作时出现失误,排名差点跌出前二十位。都灵冬奥会银牌得主、两届世锦赛冠军、瑞士人兰比尔勉强完成了四周接三周连跳,但是落冰时有些不稳。

  尽管如此,手握三届世锦赛金牌和六个欧锦赛冠军头衔的普鲁申科所面对的挑战比4年前大得多。第十七个出场的2007年世锦赛亚军、日本名将高桥大辅和倒数第三个出场的当今世界冠军、美国人莱萨切克也都很完美地完成了各自的短节目,高桥大辅速度过人的旋转动作也技惊四座,只不过他俩都没有尝试四周跳。

  最后,24岁的莱萨切克和23岁的高桥大辅分别得到90·30分和90·25分,对普鲁申科保持着强大的压力。日本选手织田信成和兰比尔暂列第四至五位,加拿大华裔选手陈伟群排名第七。

  普鲁申科赛后透露,自己参加本届冬奥会有些紧张,因为俄罗斯队最近成绩不理想。另外,他在赛前热身的时候有个三周跳完成得不够好。

  尽管没有打破自己的短节目最高得分纪录,普鲁申科对自己当天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对裁判打分也无不满。

  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单自由滑的比赛将于当地时间18日进行,金牌归属也将产生。中国男单选手未能获得本届冬奥会参赛资格。

责编:程立瑶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