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韦德准三双MVP直逼乔丹 03一代他光芒压倒皇帝

 

CCTV.com  2010年02月15日 12:5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CNTV  

  

    北京时间2月15日,第59届NBA全明星周末东西部对抗赛圆满结束,东部队在韦德的组织下打得相当出彩,作为03一代的翘楚,闪电侠今日堪称完美,他一人贡献出28分、6个篮板、11次助攻的接近三双的数据,不仅全部创造了个人全明星赛的新高,而且也无限接近乔丹97年时打出的三元之作,同时韦德还有5次助攻进账。比赛最后关键时刻他的一次抢断更是价值连城,最终141-139,东部队战胜西部队,韦德压倒詹姆斯,荣膺第59届NBA全明星赛的MVP!

    传球凸显大将风范,偶尔一扣霸气冲天

    开局西部队打出不错的气势,而东部队自然不会服软,几次进攻未果后,韦德开启助攻模式,密友小皇帝心神领会,外线飙中三分!此后韦德再接再厉,传霍华德跑投也中,看来颇有点助攻王的意思。过了3分钟左右,韦德自己才开始露出峥嵘,队友球分的及时,韦德把握机会接球来了一次干脆的空中接力扣篮!东部全明星队开始渐渐找到了感觉,紧接着韦德传出一个漂亮的突分,霍华德外线没人防守,他嘻笑着摆出三分架势,球还真进了!韦德也乐了,随后他再给詹姆斯做球,东部成功将比分反超。

    进攻组织如同大师,扣篮提醒他是闪电侠

    进入第二节比赛,双方开始小有加力,你来我往打出小高潮,韦德接连冲击篮下,不过有一次竟然出现上篮偏出,幸而他赶紧调整一下,紧接着一个一模一样的上篮建功!这阶段东部队进入韦德主打时刻,连大卫-李也懂得给他做球,这个吊内线的传球非常到位,韦德直接轰炸篮筐。可能嫌扣得不过瘾,此后韦德自己突破底线,双手再扣,全场掌声雷鸣!接下来韦德又继续大秀传球功夫,和大卫-李配合也毫无问题,后者得到他的帮助拿下两分。打开感觉来的韦德也是如鱼得水,在接近半节比赛结束前,他又完成一记漂亮的扣篮,成为场上的表演专家。

    精彩击地和皇帝默契无间,风头强劲直指MVP

    下半场,双方都开始认真起来了,而韦德也进入更具侵略性的模式,先是自己接连得分,随后又开始进入组织模式。8分21秒,霍华德快攻中直奔篮下,韦德一个随心所欲的抛球,其实准确性拿捏得恰好到处,魔兽直接一个单手完成爆扣!现场一片“哇”声!东部之所以一直保持领先,主要就是韦德的穿针引线,否则从控卫的整体实力来说,西部无疑要在账面上占上风。

    后半节比赛,韦德和詹姆斯完成两次非常妙的配合,其中一次韦德假作突破,却出其不意选择击地传球,詹姆斯跟进中迅速接球,爆扣响彻球馆!接近最后3分钟,东部开始走马换将,韦德下场休息,迄今为止,韦德很有希望得到本届全明星赛的MVP。

    关键一断成就胜利,MVP成功斩获

    关键的末节,比赛打得非常有对抗性,两支球队的差距很少,而东部关键的赢球之匙就在于詹姆斯和韦德之手。3分钟过后,主将们通通上场,詹姆斯努力给韦德做球,不惜飞身到场外,韦德也受到西部明星们的重点关照,接连被犯规,不过罚球手感倒是一般,两次两罚一中。但这并不能够影响韦德在球迷心中的呼声,不仅进攻闪亮,防守端韦德的投入也很多,只见他一个抄球成功,然后一骑绝尘向前场奔去,再用扣篮解决问题!关键的最后18秒,在场上出现打平的情况下,又是韦德站了出来!!他从德隆手中将球成功断走,迫使对手提前犯规战术,韦德在压力下两罚全中!随后西部队没能够完成绝杀,韦德和他的东部队友们笑到了最后。

 

责编:王琤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