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冰雪运动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欧两项法选手越野滑雪后来居上 险胜摘金

 

CCTV.com  2010年02月15日 06:5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CNTV  

   北京时间2月15日消息,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北欧两项男子个人赛(90米台)结束争夺,法国名将拉米-查普伊凭借在10公里越野滑雪中的出色表现后来居上,他以0.4秒的优势夺取金牌,美国的斯皮尔拉尼和意大利的皮廷分获银牌和铜牌。

  北欧两项(90米台)包括90米跳台和10公里越野滑雪。在90米跳台的比赛中,芬兰的雷纳内恩跳出全场最远的105米,他距离得分拿到80分,裁判的动作姿态分是55.5分,他以135.5分排名90米跳台首位。2009年世锦赛该项目冠军得主美国的洛维克跳出101.5米,姿态分54分,他以127分排名跳台第二位,这让雷纳内恩在滑雪中至少拥有34秒的领先优势。

  奥地利的比勒尔以125分结束跳台比赛,他排名第三位。斯皮尔拉尼跳台跳出100.5米,他距离得分是71分,姿态分是53.5分,他以124.5分排名跳台第四位,他在10公里越野滑雪中落后雷纳内恩44秒出发。拉米-查普伊在都灵冬奥会上与奖牌擦肩而过,他在90米跳台中跳出100米,距离分70分,姿态分是54分,他以124分排名第五位,他落后46秒出发。皮廷同样跳出100米,不过他的姿态分是53.5分,他以123.5分排名第六位,他落后48秒出发。

  10公里越野滑雪比赛开始后,雷纳内恩率先出发,接下来洛维克、比勒尔、斯皮尔拉尼、拉米-查普伊和皮廷依此出发,拉米-查普伊、斯皮尔拉尼、皮廷和洛维克四人在越野滑雪中争斗激烈,最终拉米-查普伊凭借更出色的冲刺表现以25分47秒1的成绩夺取金牌,斯皮尔拉尼以0.4秒之差获得银牌,皮廷以0.8秒之差拿到铜牌,而落后1.5秒的洛维克与奖牌无缘。跳台比赛表现出色的雷纳内恩滑雪比赛中表现不佳,他最终只排名第26位。

  中国概况和世界名将:

  奥地利和德国在该项目具备很强的竞争力,其中2006年都灵冬奥会冠军、奥地利名将古特瓦尔德一直保持着不错的状态。法国名将拉梅-查普伊在本赛季北欧两项的世界杯赛中五夺分站赛冠军,一路领跑世界杯积分榜,具备了在温哥华向古特瓦尔德发起挑战的实力。后者名列本次比赛第14名。

  受限于在跳台滑雪的水平,中国队也只能是北欧两项的看客。

责编:张珊珊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