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移动亚运会:“无限可能”之服务

CCTV.com  2010年02月11日 11:0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CCTV.com  

  

 

 

  “最精彩的业务”,这是中国移动提出亚运会三大口号之一。其核心含义,是以精彩的业务吸引公众对于亚运会的关注。在亚运会期间,广东移动将推出与亚运相关的各种业务,如无线官网、手机视频等等,吸引公众关注亚运、了解亚运、参与亚运,提升亚运影响力。

  “无线城市”的广泛应用

  值得一提的是,在“无线城市”概念的支持下,广东移动针对广州亚运会推出的各项,都以“无线”作为技术支撑和业务基本理念。

  亚运会期间,广东移动将提供无线接入与承载服务。无线接入服务包括了WLAN、GPRS、EDGE、HSDPA、LTE、WiFi、WiMax等,其中有很多大家非常熟悉的无线接入方式,手机、笔记本电脑随时随地上网成为可能;同时,还将有基于移动通信网络的短信(SMS)、彩信(MMS)、IVR、人工语音服务、USSD、移动邮箱、飞信等即时通信软件(IM,但不包含纯互联网内即时通信软件)、KJAVA软件、WEB/WAP、小区广播、小区短信/彩信、流媒体、快讯DCD应用频道及类似承载形式提供的各类服务。

  广东移动还将推出基于移动通信网络的IP音频和视频电话服务,通过在各场馆、亚运村和新闻中心间建立光纤专线,进行高速的数据传输、数据备份,或联接互联网;并利用数据专线提供多方远程的视频电话会议,实现各场馆间和亚组委间的视频电话会议。

  此外,移动通信集群服务也在亚运会期间有针对性地推出,如短号集群网、一键通(PoC)业务、PTT等群组通信业务等。呼叫中心业务服务,包括采用语音、短信、WAP、互联网等多种接入方式,以及采用人工语音播报方式为主,短信、彩信或WAP Push、USSD等方式为辅的查号、电子黄页、便民类信息服务等。还有无线寻呼业务,可实现点对点呼叫功能。

  无线技术创造“无限可能”

  基于以上各种无线技术,广东移动将推出一系列具体的业务,在精彩体育盛会中,同样打造丰富多彩的移动手机上“掌上精彩”。

  首先,广东移动将负责亚运会无线官方网站的建立、维护、内容集成及信息发布。目前,亚运会无线官方网站已经正式上线,利用手机就可以登录浏览并且在未来的预订门票等方面。

  其次,广东移动将提供一个移动性的综合亚运会信息服务平台(包括信息内容的规划、建设、分类、收集、整理、存储和管理),包含了各种与亚运会相关的信息,如亚运指引(交通、旅游、餐饮、住宿、购物)、亚运彩铃、亚运彩信手机报、飞信亚运通、亚运邮箱、亚运游戏、电子地图与手机导航、旅游指南、导游信息、亚运彩信冲印、亚运快讯平台、即拍即传、亚运彩信明信片等等,与此平台相关联的各种亚运会专项业务即将应运而生;

  再次,广东移动还将以移动终端(如手机、上网本等等)为载体,提供的各类增值服务,包括二维码/RFID应用(如电子门票、安检身份识别、RFSIM应用等);移动支付(如手机购票、手机消费购物)等电子商务应用;移动定位类业务;移动搜索类业务;移动浏览类业务;以及基于移动通信网络的文字、图像、音频、视频等多媒体信息的交互及传输服务。

  最后,建立在各种具体业务的基础之上,还将推出全套的移动信息化综合解决方案(如综合移动办公系统、赛事管理系统、亚运会合作伙伴管理平台、志愿者管理系统、物流监控管理系统)、场馆管理移动信息化综合解决方案(如现场指挥管理系统、安防管理系统、电子票务/电子证件管理系统)、城市管理移动信息化综合解决方案(如交通调度管理系统、移动电子商务应用平台)、观众信息服务移动信息化解决方案(如综合移动信息交互平台)和多媒体移动信息化综合信息解决方案。

  在以3G为代表的各种无线技术的支持下,全社会正在进行着信息化的大变革,以往看似不可能的一切都在变得“一切皆有可能”,正在向“无限可能”的境界发展。诸多无线技术在亚运会上的广泛应用,也注定会让亚运会精彩纷呈,让我们的手掌上也能感受到激情四射的亚运盛会。

责编:张淼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