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综合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温哥华冬奥会开幕式另辟蹊径 室内举行尚属首次

 

CCTV.com  2010年02月10日 15:1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东方早报  

    因为与超级碗撞车,今年的冬奥会不得不更改了开幕时间。本周末,冬奥会将在加拿大温哥华举行,开幕式那天,正好是中国的除夕。尽管受超级碗的影响,在财政投入和人力资源上也无法与北京奥运会相比,温哥华冬奥会组委会还是另辟蹊径,史无前例地把开幕式放入室内举行,这将是现代奥运会历史上的头一次。

  不列颠哥伦比亚体育馆是本届冬奥会的主会场,开闭幕式都将在这座可容纳6万人、全世界唯一的空气支撑穹顶体育馆内举行。这也是组委会充分研究了温哥华的气候特点后做出的决定。冬季是温哥华多雨的季节,持续降雨是常有的事。因此温哥华冬奥会组委会把开幕式安排在室内体育馆举行,这将更容易控制气候因素。把开幕式放在室内举行,虽然是个创举,但却也意味着创意受到了局限。因此组委会特意邀请了悉尼奥运会和多哈亚运会开幕式总导演阿特金斯负责温哥华冬奥会的开闭幕式工作。

  有意思的是,温哥华冬奥会的开幕式还将呈现出一派“春季奥运”的景象。自从上个月开始,温哥华市中心的最高气温10℃左右的日子已经持续多日,比往年提早近一个月开放的樱花已经鲜艳夺目。住在雪板比赛场地的赛普里斯山脚下的居民吃惊地说:“就这个时候来说,应该不会有这么多的雪融水流出来。”近郊的赛普里斯山是室外滑雪场,因受到了暖冬的影响,温哥华奥组委不得不动用直升机从周边的山上运雪过来,并更改了练习日程。进行高山滑雪、北欧滑雪项目比赛场地的惠斯勒山区尽管没有因缺雪使比赛受到影响,但市中心地区曾出现过路面积水的温暖天气。

责编:孙晶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