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总局取消周三发布会 足协备好新赛季14队征战方案

 

CCTV.com  2010年02月10日 07:3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此前有消息称国家体育总局将在2月10召开新闻通气会,公布“重大事情”。不过,总局新闻宣传司表示,原定10日进行的通气会因故取消。也就是说,足协新掌门韦迪所说的“大事”还要等上一段时间才能公布。

  “大事”到底是什么事?这的确让人浮想联翩。事实上,关于反赌扫黑的进展肯定要由公安机关来对外通报,因此无论是足协还是总局,通报的事情都是与体育圈内的事情。

  据了解,足协原本打算借总局的通气会将通报中超准入标准及联赛监管条例,同时宣布处罚三家涉假俱乐部的可能。因为此前韦迪曾表示春节前处理涉假球队,而且中国足协此前已经确实向公安部索要相关证据,作为处罚广州、成都谢菲联、青岛海利丰这三支球队的处罚。

  就在9日,联赛部主任马成全表示:“如果公安部门对这两支球队涉嫌打假球做出定性的话,那么根据足协的规定,降级是肯定的。只是目前公安部门还没有宣布案情的进展,也没有向足协出具任何正式书面材料说明这两支中超球队的问题,所以,我们现在也只能继续观望。”

  从马成全的这一番话不难分析出,足协目前还没有收集全部的相关材料,因此9日下午,一些原本接到参加通气会通知的媒体再次接到消息,10日总局不会召开关于足球新闻的通气会,也就是说“大事”还要推迟公布。

  虽然通气会推迟,但是足协已经做好了新赛季只有14支球队参加中超的预案。首先,足协纪律委员会将根据现有的纪律处罚条例对涉案球队做出处罚,其次,还将参照国际上类似涉假俱乐部违纪的处理办法。也就是,三支球队有可能在降级的基础继续被追加罚分。

  如果最终广州与成都两队都降级的话,新赛季16支中超队伍将变为14支。对此,联赛部主任马成全也承认,足协现在正在积极筹备联赛,希望可以如期举行,但现在事态的变化谁也说不好,为了防止联赛开赛之前出现什么意外情况,足协目前已经拟定了两套方案,一套是16支球队参赛的赛程,一套是14支球队参赛的赛程。(宋词)

责编:程立瑶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