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切尔西转会禁令正式解除 阿布用100万镑摆平一切

 

CCTV.com  2010年02月05日 09:1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CNTV消息  

切尔西官网截屏

卡库塔

  CNTV消息:北京时间2月5日凌晨,国际体育仲裁委员会作出决定,取消此前FIFA关于切尔西2011年前禁止购买球员的处罚,同时,当事球员法国小将盖尔-卡库塔也将被取消相关处罚。据《每日邮报》透露,由于阿布已经支付了朗斯俱乐部100万英镑,在该球员相关细则上也已达成一致,因此取消了对切尔西的制裁。

  2009年9月3日,由于国际足联认定切尔西在2007年购买朗斯球员卡库塔的时候存在违规行为,处罚切尔西俱乐部在未来两个转会期内将被禁止注册新球员,直到2011年1月的转会期之前,切尔西将无法从转会市场上签下任何一位新球员。FIFA认定在卡库塔的转会过程中,切尔西绕过其母队朗斯,采用了非正当手段引诱卡库塔转会,且没有支付朗斯对卡库塔的培养费。随后切尔西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出了上诉。期间,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曾经作出过暂停切尔西转会禁令的决定,允许其在2010冬季转会期购买球员。

  在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这份最新声明中,明确了对与切尔西的处罚解除的始末:“切尔西与朗斯俱乐部以及FIFA三方共同协商后认定,卡库塔与朗斯的俱乐部的合同无效,在其他相关的纠纷问题上也已达成一致,通过与FIFA的协商,决定修改此前的处罚决定,取消对切尔西的16个月球员转会禁令处罚。”关于决定的一些其他细节,这份声明中并未作出详细的解释。此外,FIFA对于卡库塔作出的4个月禁赛处罚,也将被解除。

  在接到这个好消息之后,切尔西主席布鲁斯-巴克表示,“很高兴能够得到最理想的结果,并且得到FIFA的认定。此前,我们一直希望与朗斯俱乐部通过协商的方法解决此事,这也是我们一直以来的意愿。通过这件事的友好协商解决之后,无疑将会更加深我们两家俱乐部的关系以及合作。”

  (WZ/安然)

责编:钱睿斌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