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麦迪魔力仍能波及休城 他一手制造火箭1月惨状

 

CCTV.com  2010年01月31日 08:4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报道:

  麦蒂的影响力,绝不仅仅体现在他没打几场球也能险些成为全明星首发的事实上。

  芝加哥终年多风,故号称“风城”。麦蒂身在芝加哥,难道哪阵风将他的影响力吹到了休斯敦?2000多公里的距离,他竟然也能对火箭的战绩起到影响。

  以100-104击败开拓者终结者3连败,却进一步暴露了这个月以来一直困扰着火箭的问题——终场前29秒,当布鲁克斯罚球命中,火箭取得8分领先。看起来胜利已经装进了口袋,但费尔南德斯连砍8分(其中包括2记三分球),期间伴随着的却是兰德里和阿里扎的6罚2中。

  本以是到手的胜利,又多了几丝悬念,甚至当终场的哨音响起,丰田中心爆发出的不是欢呼声。大家吐了一口气,心里泛起一阵担忧。想起赛前小布和阿德尔曼都谈起没有罗伊的开拓者并不那么可怕的话题,这层担忧就又厚了些许。

  归结为一个词,就是distraction,中文解释为分心、注意力分散。最后那29秒,看起来上了保险的领先优势引发了注意力的分散,无论防守还是罚球,火箭都没有做到全神贯注心无旁骛(否则如何解释明知对手要投三分,却还漏给费尔南德斯空档呢?)而麦蒂,则是引起注意力分散的另一因素。

  由于莫雷已公开表示过要交易麦蒂,随着交易截止日进入倒计时,伴随着交易流言越来越多,火箭球员难免分心。“你不能撒谎,这种事情总是会令人分心,”斯科拉说,“没人愿意离开。”

  不见得有人离开,毕竟麦蒂合同太大,再打包其他球员进去,恐怕没有几支球队吞得下(但也存在这种可能,毕竟斯科拉、兰德里和小布都足够吸引人。)但用麦蒂换来的球员,自然也会影响到目前火箭的球员。“谁会来到这儿?他会适应吗?他够不够努力?会是一名好队友吗?”斯科拉说。

  影帝自然擅长“表演”,还有一句话他没有说:“他会影响我的机会吗?”假若莫雷交易麦蒂,换来的很可能是立即能投入战斗的明星球员,或者球队意欲培养的青年才俊。

  从目前火箭的阵容配置来看,莫雷可能会改变的位置包括2、3、4号位,而这些位置火箭现有的球员是:阿里扎、巴蒂尔、阿里扎、斯科拉、兰德里。而他们这个月以来的表现,较之前两个月均出现频繁的波动。

  如果换来一名摇摆人(比如安德鲁·伊戈达拉或巴特勒),阿里扎的出场时间和出手次数必然减少;如果换来波什,斯科拉和兰德里的出场时间又当如何分配。如果自己被交易,新的环境又成了问题,尤其是对斯科拉这种一来美国就在休斯敦的球员来说。而换来的球员,对小布的地位也会起到很大影响。

  由于这种事情是在赛季进行中发生,所以球员们基本没有时间去想清楚这些事情引起的问题,于是就会分心,结果导致了1月份的5胜8负。

  是的,随着赛季的进行,疲惫也是一大问题,跟对手的针对性防守也脱不开关系,但麦蒂绝对是其中一部分因素,火箭确实受到了他的影响,巴蒂尔的一句话隐隐约约道出了这一问题——

  “我认为更衣室里的态度是我们要做好我们自己的事情,我们不能把精力放在总经理们谈论的、微博上或者报纸上说的那些交易流言上。我们不能因此担心自己,我们有自己的工作,现在我们不如赛季初期做得好。”

 

责编:卢芳菲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