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火箭最佳方案麦蒂换辛里奇 他可联手姚明夺冠

 

CCTV.com  2010年01月31日 08:1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 洛瑞在与开拓者的比赛里受伤,根据最新的消息报道将至少缺席两场的时间,火箭控卫环节的用人一下子显得捉襟见肘。洛瑞受伤,这将让火箭在麦蒂的交易问题上作出调整,用麦蒂交换一名顶级的控卫成了莫雷和整个管理层的新计划。公牛队的辛里奇,或许是火箭交易麦蒂中能获得的最佳筹码。

  此前火箭与76人一直在磋商谈判,火箭方面给出的谈判条件是“没有伊戈达拉就没有麦蒂”,也曾传出和奇才讨论过麦蒂换巴特勒的构想,但是这些交易最终都没了下文。洛瑞的受伤,让伊戈达拉、巴特勒这些交易构想都暂时搁浅,寻找一名出色的控卫才是火箭的当务之急,同时也是火箭未来建队必须要做的准备。事实上,无论用麦蒂换伊戈达拉还是巴特勒,对火箭来说都只是重复建设,球队在小前锋的位置已经拥有了巴蒂尔、阿里扎以及新人巴丁格,尤其是巴蒂尔与阿里扎都是能攻能守的队员,在这样的情况下再交易来小前锋可谓多此一举。

  控卫一直是火箭阵容里的薄弱环节,自从姚明来到火箭后就一直在寻找一名能和他球风配得起来的控卫,布鲁克斯本赛季的表现的确出色,但是他在场上的判断,对节奏的掌控甚至还不如洛瑞,他的快速进攻也和姚明的球风似乎不兼容。火箭的交易既要着眼本赛季的需求,更需要考虑到姚明复出后球队的需要,换句话说,火箭需要用麦蒂作为筹码引进一名控卫,而放眼NBA另外29支球队,符合火箭需求的正是在兜售辛里奇的公牛队。

  最近公牛与湖人关于辛里奇的交易传言非常多,湖人能送出的筹码是武贾西奇和莫里森大约520万美元的到期合同。公牛拥有了德里克-罗斯之后,球队一直希望用辛里奇换回一些到期合同,以及选秀权或者年轻的队员,那样公牛在夏天可以再次引进大牌自由球员。火箭方面,总经理莫雷也表示过,只要筹码合适,球队愿意吃进一些身背场合同的队员。

  火箭送出核心筹码麦蒂,从公牛引进辛里奇、萨尔蒙斯以及米勒,这是一笔对双方都是有利的交易。辛里奇的基本功非常扎实,能投能突,还有一手稳定的三分球,防守也非常出色,懂得利用全队的防守阵型限制对手,防守轮转也不错,这些都非常符合火箭的要求,符合阿德尔曼的战术体系。需要特别指出的是,辛里奇并非速度型的控卫,他的球风和技术特点也非常适合于姚明搭配。如果火箭要以姚明为核心打造冠军阵容,麦蒂换辛里奇才是最好的交易方案。

 

责编:卢芳菲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