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网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费德勒手感火热横扫特松加 杀入决赛将战穆雷

 

CCTV.com  2010年01月29日 18:1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CNTV  

>>>>>>>完整赛事推荐<<<<<<<<

男单半决赛:费德勒VS特松加 第1盘

男单半决赛:费德勒VS特松加 第2盘

男单半决赛:费德勒VS特松加 第3盘

    北京时间1月29日(墨尔本当地时间29日)消息,2010赛季大满贯赛事澳网公开赛进入第十二个比赛日,头号种子费德勒和10号种子特松加争夺一个决赛席位,结果瑞士球王以6-2/6-3/6-2的总比分轻取法国阿里,如愿跻身决赛。决赛中,费德勒将和提前一天晋级的苏格兰天才穆雷争夺最终的冠军。

  费德勒和特松加共有过两次交手,在法国阿里正式步入一流行列前,瑞士人曾经在马德里大师赛中将其横扫,不过去年的罗杰斯杯中,特松加却在决胜盘1-5落后的情况下后来居上,在抢七局中艰难翻盘。此役为大满贯决赛席位而战,法国阿里虽然偶尔有灵光之作,但是整场比赛中却难以与球王对抗,费德勒仅用了1小时27分钟就将对手横扫出局,轻松晋级决赛。

  比赛伊始,率先发球的费德勒轻松保发,特松加也不甘示弱,随后送出love game。接下来的比赛中,费德勒逐渐占据场上主动,不仅在底线对攻中压制住了对手,在法国人所擅长的网前也完全不给他机会。第4局中,特松加送给世界第一连续的破发点,虽然他用高质量的发球将比分追平,但却依然未能保发,费德勒轻松确立3-1的领先优势。随后的比赛中,场上节奏完全在瑞士人的掌控之下,世界第一逼迫特松加在第8局中再交发球局,从而以6-2先声夺人。首盘比赛中,费德勒12次来到网前9次得分,而特松加13次上网却只得到5分,从这一环节也可以看出两位选手在场上的差距。

  比赛进入第二盘,费德勒依然牢牢掌控场上主动,多次在发球局中送出love game,相比而言特松加的状态虽然略有提升,但是却依然无法和球王抗衡。战至第6局,法国阿里再丢发球局,以2-4落后费德勒。特松加在落后的情况下几度试图扭转场上局势,却无奈世界第一的强大,费德勒轻松将领先优势保持至盘末,以6-3再下一城。第二盘比赛中,特松加曾送出5记高质量Ace,同时还有13次制胜分入账,不料11次非受迫性失误却成为了他失利的一大原因。

  第三盘比赛中,头号种子的发球局依然坚不可摧,相比而言特松加还是没有找到合适的应对策略。在各自保住首个发球局之后,费德勒发动新一波攻势。第3局中,瑞士人一记漂亮的反手高压引来满堂喝彩,同时也为他争取到了一个破发点,尽管法国阿里奋勇将比分追平,但却有依然没有摆脱被破发的厄运,丢掉发球局之后以1-2落后。又一次陷入被动之后,特松加不仅在士气上有所减弱,情绪也显得十分急躁,第5局面对破发点时送出致命双误,费德勒将领先优势扩大至4-1。虽然落后的特松加依然顽强抵抗,但是大比分领先的费德勒却越打越顺,没有给对手留出任何可能的反击机会,最终以6-2锁定胜局,轻松晋级决赛。

责编:张珊珊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