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阿联:场均15+7不满足 苦练新招破解对手严防

CCTV.com  2010年01月27日 14:0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NBA官网  

  结束西征的新泽西篮网回到新泽西后休整了1天,今天全队恢复训练。易建联接受了媒体采访,对球队的情况以及自己的表现进行了点评。

  篮网本赛季43战仅胜3场,易建联坦言这个战绩是他没有预料到的。“这个战绩确实在我预料之外,”易建联说,“球队出了很多问题,赛季开局就很糟,有一半的球员受伤,只能靠8、9个人撑了1个多月的比赛,球队的士气很受影响。这样的战绩你只能面对,不能逃避。”

  易建联表示球队难求一胜对于球员而言并不完全是坏事,这也是一种磨练。“无论打球还是人生,经历这样的情况并不完全是坏事,”易建联说,“只有体验过,你才会知道如何在逆境中取得进步。”

  赛季半程已过,易建联对于自己的表现有什么评价呢?“这半程我有一半的比赛因为受伤没打,复出之后开始状态不错,后来有一些起伏,还要想办法让自己发挥更稳定一些,”易建联说,“技术等方面都有些进步,但不足也有很多,防守和进攻都要加强。”

  易建联复出后获得教练重用,他的体能是否撑的住?他本赛季的场均数据已经达到15+7,是否感到满意?“体能还好,”易建联说,“我没有给自己定具体的数据目标,现在也没有感到满足。”

  最近易建联的状态起伏不定,易建联表示问题主要出在自己身上,他的进攻还需要改进,左边突破就是一个重点。“问题主要在自身,打法上还需要调整和改进,每场球都要想办法突破,”易建联说,“对手对我也有所研究,比如逼迫我从左边突破,我要在左侧突破上取得提高才行。对手防守我越来越紧,我认为这是好事,可以让我不断提高进攻质量。”

  全明星票选已经结束了,易建联坦言他没有关心这件事。“我没有关注全明星投票的事情,全明星对于球员是一种肯定,但我现在还没有把目标放在全明星上,我的注意力都在这个赛季上,如何将伤停那段时间弥补回来,”易建联说。

  如果让易建联从篮网队内选人去打全明星,他会挑谁呢?“布鲁克-洛佩兹,他这个赛季的表现在中锋球员中很突出,”易建联说。

  《NBA官网》最近的一篇文章说易建联压力很大,他要承受来自篮网和国家队的重担。对于这个问题,易建联表示国家队现在没有给他什么压力。“我现在把注意力都放在篮网这里,没有考虑国家队的事情,”易建联说。

责编:谭启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