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揭秘小布缘何一夜长大 20米内他和博尔特一样快

 

CCTV.com  2010年01月25日 08:5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体坛周报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艾萌报道 连续对阵雄鹿的詹宁斯、马刺的帕克和公牛的罗斯三大高手,即使是保罗纳什这样的全明星控卫都免不了大为头疼,但布鲁克斯不会:“老实说,对阵什么类型的球员我真的无所谓;尺有所长,寸有所短。”

  邓肯得到职业生涯第20000分,布鲁克斯事先居然毫不知情:“他(邓肯)得分后所有球迷都在狂呼,当时我还在想,他们怎么了?伊娃(帕克的老婆)来了?后来我才意识到这是他的20000分……我们的胜利破坏了他们的好气氛,真的很抱歉。”

  这个真实身高不足1.80米的小个子控卫的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得分。用突破杀伤对手的内线,用三分击垮对位的球员。姚麦不在的日子,布鲁克斯成了火箭最犀利的武器。每当球队面临生死时刻,他都是主教练阿德尔曼安排最后一攻的头号选择——即使近来打森林狼、打雄鹿两场比赛,他的莽撞行事险些令球队输球,火箭教练组也没有更改战术的念头。

  在助教肖恩·雷斯波特看来,布鲁克斯的突破是火箭最令对手恐惧的进攻方式:“我想,没有多少球员拥有这样过人的能力。”身怀绝技的“小黑豆”自然有独的资格,如今的休斯敦,是他的天下。

  2007年布鲁克斯被火箭选中时,他的竞争对手多得吓人:阿尔斯通、弗朗西斯、迈克·詹姆斯、海德和卢卡斯三世。“当时人们问我到火箭感觉怎么样,我只好实话实说:不太舒服。”布鲁克斯自感生存环境恶劣,火箭球迷也不买菜鸟的账,他们怒斥新上任的球队总经理莫雷:为什么不为姚明选个替补,却选了个毫无名气的小个子?还嫌队里控卫不够多,身板不够弱么?

  只是,布鲁克斯不会因个小而自卑:“身高从来就没有影响我,我比绝大多数人快多了,这足以弥补我身高的不足。”他没有吹牛,一个半赛季后再看火箭队,那五个竞争对手……一个都不在了。布鲁克斯用火箭一样的速度超过了所有前辈。

  据悉,布鲁克斯3/4场(约21.5米)冲刺测试成绩为惊人的3.2秒。要知道,博尔特去年8月创造9.58秒的新百米世界纪录时,跑完前20米还用了2.89秒。而对于“小黑豆”的速度,尼克斯的替补控卫、“小土豆”内特·罗宾逊无疑是最有体会的,他们两个18年前就认识了。

1/4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