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费根:麦迪离队前不会有交易 火箭穷则思变

 

CCTV.com  2010年01月25日 08:3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体坛网  

  现在,在火箭主场输给公牛之后,火箭应该怎么办?

  几天前,达瑞尔莫雷在微博上说火箭应该改变,但他当时所说的改变,是火箭应该改变在场上的面貌和打法,并非交易和阵容的变化。

  在交易麦格雷迪之前,火箭不大可能有什么交易,但在阵容方面,倒不是没有改变的空间。但是,火箭又应该怎么变呢?在这个问题上,很多人都有想法,但似乎每一种变化,都会衍生一些问题。

  让阿里扎打替补?也许这会减轻一些他的压力,帮助他提高投篮命中率。但同样存在一种相反的可能,那就是把他放在板凳上反而会进一步摧毁他的信心,而缺乏自信正是他现在最大的问题。

  让巴丁格打主力,让巴蒂尔打替补?巴丁格的上场时间会增加,阿里扎和巴蒂尔轮流出场,火箭在场上就可以一直保留一个优秀的外线防守球员。这招可能会有点效果,但火箭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防守,尤其是开场之后的防守。用一个新秀取代巴蒂尔先发,这似乎对增强开场时的防守没什么帮助。

  中锋位置也一样。火箭不需要、也不应该让他们开场时的防守弱下来,但把海耶斯踢出主力阵容,就会带来这样的效果。而且如果让兰德里先发,他在下半场的效率如何就是个疑问。与公牛的比赛,兰德里替补出场38分钟,由此看来,他的出场时间其实并不短。

  当然,穷则思变,对于火箭来说,现在就应该是改变的时候,但有时候,解决一个难题,就意味着又增加了一个难题。阿德尔曼说,“我也没找到正确答案。现在的球队的问题很明显,首发阵容进攻不强,第二阵容防守不利。这就是我们过去两周一直在说的问题。在我看来,解决之道就在于,加强防守。我的感觉就是应该让球员做他们能做的事情,如果他们努力防守了但仍然防不好,那就采取另外一套方案,只不过我现在还不之道另外一套方案是什么。”

  其实,阿德尔曼并不是没有对火箭进行改变,只是这种改变仍然微小。对阵公牛,巴丁格打了27分钟,这是他本赛季出场时间最长的一场比赛。但阿里扎还是打了39分钟,对于一位状态并不好的球员来说,这有点多了。为何不给巴丁格更长的时间?他不够稳定,但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实际上,阿德尔曼在这方面有过成功的经验。上赛季,阿尔斯通还没被交易时,在很多比赛中,布鲁克斯的上场时间就已经超过了主力球员,而且在比赛最关键的时刻仍然留在场上。火箭的变化,或许仍然会在这些细小、不易察觉的地方体现。

 

责编:卢芳菲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