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苏超-郑智劲射门线上被挡 凯尔特人4-1大胜

 

CCTV.com  2010年01月25日 06:2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24日23:30,09-10赛季苏超联赛第21轮的比赛,凯尔特人做客麦克迪亚米德公园球场4-1逆转取胜圣约翰斯顿。在少赛一场的情况,将与领头羊流浪者间的积分差距缩小至7分。本场比赛,中国球员郑智在最近的比赛里连续第三次得到首发机会,出任中前卫。比赛中,郑智在上半场前半段表现抢眼,一连三次射门均险些得手。下半场第61分钟,郑智被队友麦克格文换下。

  由于本场比赛是本轮最晚进行的比赛,在周六进行的联赛里,流浪者被哈茨1-1逼平。这样,暂时少赛两场的凯尔特人积39分,比联赛领头羊流浪者少了10分。上轮联赛,凯尔特人竟在主场被鱼腩法尔科克又逼成了1-1。本轮面对实力并不强的圣约翰斯顿,凯尔特人若能顺利拿下,将缩小与流浪者的差距。但是考虑到绿衫军糟糕的状态,凯尔特人球迷们又不得不为自己的球队捏把汗。单看两队过往交锋记录,两队实力根本不可同日而语。21世纪以来,凯尔特人与圣约翰斯顿9次过招,竟然保持全胜。两队本赛季联赛里也曾经有过一次交手,当时凯尔特人在主场5-2大胜对手。

  比赛开始,第3分钟,郑智率先发难。福琼在前场控制住皮球,将球分给郑智。中国球星在禁区前沿稍做调整后果断起右脚射门,皮球偏出球门左边立柱。第12分钟,鲁文斯在禁区内对米尔尼犯规送给主队一个点球机会,克雷格一蹴而就,稳稳将皮球送入球门右下角,0-1,凯尔特人开场不久便落后了。

  第14分钟,郑智禁区前沿截得对方后卫的解围球,顺势趟入禁区,晃开封堵的后卫低射球门远角。眼看皮球就将越过门线,却被门线上的莫里斯及时解围。郑智和队友们举手示意皮球已经过线,但是主裁判不予以理睬,示意比赛继续。第16分钟,福琼单枪匹马杀入禁区,在对方后卫贴防下的小角度攻门又被对方门将史密斯封出底线。第18分钟,又是郑智的射门,再次被对方后卫埃尔文倒地封堵。

  第21分钟,鲁文斯在争顶头球时,头部受到猛烈碰撞后倒地,郑智立即过来慰问。经过队医的诊治,鲁文斯依然无法继续坚持比赛,被卡迪斯换下。奥迪亚回到中路出任中后卫,卡迪斯打左后卫。第25分钟,凯尔特人后防线调整后明显有些混乱,年轻中卫汤普森临危不乱,及时补位化解了一次险情。

  第31分钟,麦克基恩利用角球机会,在后门柱的一次凌空抽射,皮球高出横梁。第35分钟,科罗萨斯移到到右路后的妙传,福琼在禁区外迎球左脚怒射,皮球打飞了。第40分钟,格兰戈尔踢倒麦克格迪,吃到本场比赛第一张黄牌。第41分钟,凯尔特人开出战术角球,科罗萨斯将球传到小禁区边缘,奥迪亚的甩头攻门划门而过。第45分钟,卡迪斯赢得了一个前场定位球,科罗萨斯的传球再次制造出威胁,可惜麦克基恩在禁区内的最后一射未能把握住火候,皮球再次高出横梁。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福琼禁区内横传,麦克基恩在小禁区内的射门竟然对方门将史密斯用腿挡出。半场结束,凯尔特人得势不得分,暂时0-1落后对手。

  下半场开场仅仅十秒,格兰戈尔战术犯规,在禁区前沿拉倒福琼被直接红牌罚下。凯尔特人将在剩余的时间里11打10。麦克格迪的任意球攻门打在人墙上没有构成威胁。第48分钟,圣约翰斯顿战术调整,后卫安德森换下前锋米尔尼。第53分钟,麦克基恩边路突破再次赢得任意球,科罗萨斯将球罚下后门柱,麦克格迪抢点攻门未能压住,皮球高出横梁。

  第54分钟,麦克格迪在边路利用个人能力连过三人后突入禁区,与福琼做了一个漂亮的二过一配合后单刀面对门将,可惜麦克格迪的最后一射太过追求角度,皮球偏出远门柱。第56分钟,凯尔特人再次不可思议的错过绝佳得分机会。福琼在前场利用身体扯出的空档,萨马拉斯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推射球门竟然再次偏出。随即,主帅莫布雷用麦克科特换下欣克尔,凯尔特人继续加强进攻。

  第59分钟,奥迪亚在后门柱的低射又被史密斯扑住。第61分钟,为了继续加强进攻,郑智被前锋麦克格文换下。凯尔特人变阵3-4-3。第63分钟,刚刚替补登场的麦克格文距离球门25码的重炮轰门依然无功而返。

  第64分钟,麦克格文在禁区右侧低平球传中,福琼距离球门18码处右脚兜射球门远角得手,1-1,凯尔特人终于扳平了比分。第67分钟,卡迪斯助攻上前后的劲射又被史密斯奋勇挡出底线。卡迪斯开出角球,福琼抢点攻门皮球擦着立柱飞出底线。第70分钟,萨马拉斯的头球轰炸又高出了横梁。

  第73分钟,凯尔特人如暴风骤雨般的攻势还在继续,先是麦克格迪的左脚抽射被史密斯倒地封堵,接着奥迪亚的右脚补射又偏出。第76分钟,麦克科特在乱军从中连续摆脱多名防守球员的盯防,一脚机警的捅射又被史密斯拒之门外。第79分钟,卡迪斯角球被克雷格蹭了一下,但是在后门柱的汤普森将球又顶向禁区中央,萨马拉斯在禁区内转身右脚射门,终于再次攻破史密斯十指关,2-1,凯尔特人反超了比分。兴奋的希腊前锋因为脱衣庆祝还吃到一张黄牌。

  第81分钟,麦克科特的劲射被史密斯挡出,福琼拍马赶到,将球补射入空门,3-1,凯尔特人锁定胜局。

  第86分钟,麦克格文再次撕破了圣约翰斯顿的防线,他在右路妙传麦克科特,后者的右脚劲射让史密斯鞭长莫及,4-1,凯尔特人遥遥领先。最终,圣约翰斯顿未能顶住凯尔特人全场射门29次射正17次的高压进攻,被强大的绿衫军逆转取胜。凯尔特人赢得近3轮联赛的首场胜利。

相关新闻:

苏杯-郑智化身中场指挥官 凯尔特人1-0晋级
伯明翰:今夏必有中国球员加盟 佳一郑智二选一
[海外球员]郑智首发错失绝杀 凯尔特人平弱旅
苏超-凯尔特人主场遭逼平 郑智终场绝杀被封
凯尔特人头牌恐遭挖角 华人老板竟暗助郑智上位

责编:杨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