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易建联2分创赛季个人新低 11篮板成唯一遮羞布

CCTV.com  2010年01月23日 14:4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1月23日报道:

    本赛季,易建联曾连续7场比赛得分上双,这是他进入NBA后的生涯最高纪录,近来易建联又在得分上双方面打出了很稳定的表现,过去5场比赛他的得分全部达到两位数,但就在大家期待他再度创造新高的连续得分上双纪录时,今天的易建联却让人失望了,别说得分上双,全场比赛他仅得到2分(6投1中),甚至创下了本赛季的得分新低,虽然篮板是抢了11个,另外还有2次抢断、2个盖帽进账,但最终网队79-111大败给勇士,本赛季第三次经历两位数连败,这也是他们NBA队史上的第一次。

    断球助攻难掩进攻乏力,无奈早早被换下

    开场后,网队似乎表现出比较沉稳的心态,但第一波进攻并没有先打内线,而是外线球员投篮,结果球不中,洛佩兹二次进攻也不中,易建联篮下包围圈中杀出,抢下球就攻,但被比德林斯干扰后没中。此后队友给易建联传了个球,但他手感一般,球弹出筐。此后易建联篮下强攻走步失误,开局并不顺利。不过得分虽然没建树,但易建联另辟蹊径,防守端他抢断马盖蒂,片刻过后又助攻罗伯茨投中三分,表现得很是“团队”。不过防守上易建联跟马盖蒂还是有点跟不住,时常漏人。5分40秒,范德维奇将易建联换下,这比一般的轮换要早了一些。此后的首节比赛,易建联再没上阵。

    得分仍未开张,篮板成为唯一安慰

    第二节比赛,易建联上场,在贡献一个篮板之后就显得泯于众人。场上攻防节奏很快速,易建联看起来还没有完全找到自己的角色,而范帅有点开始试验阵容的意思,将他和汉弗里斯一起放在场上。10分钟左右,易建联得到前场篮板,他一个流畅的转身动作后半后仰地右手勾射,球涮出篮筐。但易建联紧接着又抢下篮板,意欲再攻,可裁判响哨,吹了他一个推人犯规,易建联的表情看起来非常无辜。此后易建联更为平淡,只是抢了两个后场篮板,5分半钟,他再被换下,比赛的节奏完全被打乱。最后2分钟,易建联又重新上阵,一次防守中被吹将球碰出界,易建联急着找裁判理论,但对方无动于衷,看来今天哨子并不站在易建联这边。上半场结束,网队44-50暂时落后。

    个人得分终于破零,一帽勉强挽回气势

    下半场,易建联似乎又开始了那种熟悉的反扑,他增加了进攻的侵略性,接连两次出手不中后他仍然选择坚持投篮,第三次出手,球终于命中!这也是易建联今天比赛的首度得分。可是很快,易建联冲击过猛,技术也没把握好,将马盖蒂撞倒,领到一次进攻犯规,随即就被换下。

    后半节比赛,场上发生了变化,由于洛佩兹个人4次犯规,被迫要下场休息,所以易建联重新上阵。4分20秒,他得到出手机会,此球已经非常有节奏感了,可惜还是稍偏出一点。1分钟过后,易建联防守端终于出一口气,他直接一帽封盖了托里维尔,总算打出点气势了。不过和以前相比,易建联今天并没有成为第三节先生。

    垃圾时间也再无建树,球队惨遭大败

    10分钟左右,易建联重新上阵,马上他就在防守中断走了图里亚夫的球,可惜队友也没能够得到什么进攻机会。比赛的胜负悬念已经失去了,网队落后太多,易建联没有出手机会,只能够专注于篮板。眼看比赛越来越没意思,6分26秒,范德维奇将全部主力换下,提前投降。最终,网队79-111大败给勇士,吞下10连败。

责编:谭启喆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