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火箭6将上双客场擒马刺 邓肯得分过两万徒劳

 

CCTV.com  2010年01月23日 12:1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上午,休斯敦火箭前往圣安东尼奥挑战老对手马刺队,这是双方本赛季4次交锋中的第2次。结果火箭全场6名球员得分上双,最终以116-109战胜马刺结束了客场5连败。

  洛瑞替补上场拿下火箭最高的23分9次助攻外加6个篮板,布鲁克斯贡献23分7次助攻3次抢断,斯科拉得到13分9个篮板,巴蒂尔6投6中拿下14分6个篮板,阿里扎13分6个篮板4次助攻,兰德里9投6中砍下19分。马刺方面,职业生涯总得分突破2万分的邓肯得到25分14个篮板,托尼-帕克拿下22分10次助攻,乔治-希尔15分5次助攻,杰弗森14分,吉诺比利15分6个篮板。

  邓肯迈入2万分俱乐部

  比赛开场双方都准星十足,海耶斯甚至带球突破邓肯妙传巴蒂尔上空篮得手。但随着布鲁克斯跳投不中,火箭逐渐显露出了劣势。第一节进行了1分45秒,邓肯接帕克助攻跳投中的,个人职业生涯就此突破2万分大关。海耶斯篮下遭邓肯封盖,马刺顺势打出12-4的开局迫使火箭暂停。经过调整后火箭防守有所加强,但进攻乏力导致火箭根本无法掀起有效反击,反而被马刺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布鲁克斯底角面对帕克远投三分命中,火箭掀起小高潮将比分迫近。“妖刀”吉诺比利还以三分远投,但火箭攻势已起马不停蹄继续追赶,第一节结束后,火箭将比分追到28-31。

  巴蒂尔鼓士气火箭反击

  第二节兰德里和洛瑞的出色发挥帮助火箭迅速将分差缩小到1分,但首节最后时刻投中压哨球的吉诺比利马上又是中投得分,带领马刺打出一波8-0的小高潮拉大分差。洛瑞突破上篮为火箭打破将近2分钟的得分荒,巴蒂尔也抢下进攻篮板补投得手,然而重回首发阵容的杰弗森却突然发狠,连续跳投帮助马刺在本节过半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1分。巴蒂尔积极协防被邓肯一屁股坐到身下,裁判却判邓肯罚球让“蝙蝠侠”一脸委屈。但巴蒂尔的努力却激发了队友的斗志,火箭打出15-3的进攻高潮将比分反超。帕克突破上篮夺走领先,上半场结束火箭55-56落后马刺。

  控卫对飙小布不逊帕克

  第三节开场巴蒂尔就跳投帮助火箭反超比分,布鲁克斯以一敌三成功防守抢下篮板反击,巴蒂尔接球连续第6次投篮得手,阿里扎打三分火箭很快取得6分领先。杰弗森远投三分中的,布鲁克斯抢攻还以三分颜色,火箭12-3的进攻高潮让马刺难以招架。吉诺比利重新上场立竿见影,马刺连续追赶将分差缩小到4分。布鲁克斯和帕克对位飚分互不相让,斯科拉连续跳投打断两大控卫之争帮助火箭再次扩大领先。吉诺比利在小布身上打三分得手,斯科拉神投再次得分。本节最后1分多钟,吉诺比利三分中的将比分追平。“影帝”随即跳投命中夺回领先,三节过后火箭83-77领先马刺。

  火箭车轮战术打垮马刺

  第四节开场不久吉诺比利就两次传球失误,火箭轻松打出8-0的进攻高潮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4分,马刺在本节将近3分钟内连续5投不中。乔治-希尔远投三分得手,巴丁格马上和洛瑞配合还以三分跳投。但马刺毕竟不是泛泛之辈,本节刚过半乔治-希尔的跳投将让马刺重新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本场状态出色的洛瑞连续第二次远投三分命中,帮助火箭牢牢控制着场上局势。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逝去,比分落后的马刺拼的越来越凶。本节最后3分多钟,邓肯打三分重启“石佛”统治时代,独自包揽马刺11分持续威胁火箭领先地位。兰德里和布鲁克斯实施车轮战术顽强抵抗,比赛最后18秒布鲁克斯两罚1中,火箭领先5分确保胜利。

  双方首发阵容:

  火箭首发阵容:海耶斯、斯科拉、巴蒂尔、阿里扎、布鲁克斯;

  马刺首发阵容:布莱尔、蒂姆-邓肯、乔治-希尔、杰弗森、托尼-帕克。

责编:宋妍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