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网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郑洁再演逆转胜巴托丽进16强 顽强成金花杀手锏

 

CCTV.com  2010年01月22日 15:2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CNTV综合  

  北京时间1月22日(墨尔本当地时间22日)消息,2010赛季大满贯赛事澳网公开赛进入第五个比赛日。中国姑娘郑洁在女单第三轮比赛中迎战11号种子、法国名将巴托丽,结果金花在落后的情况下再次上演翻盘好戏,以5-7/6-3/6-0的总比分逆转对手,如愿跻身16强,郑洁也追平了个人在澳网赛场的单打最佳战绩。

郑洁逆转 顽强成金花杀手锏

完整比赛视频回放:第一盘 第二盘 第三盘

  郑洁此前两轮都是苦战过关,巴托丽的晋级过程则相对轻松。之前,中国金花和法国人仅有过一次交手,去年的蒙特雷半决赛中,巴托丽击败郑洁晋级决赛。此役在大满贯赛场相遇,场上进程一波三折,关键时刻郑洁再次抖出顽强这个杀手锏,在落后的情况下将比赛拖入决胜盘,并在比赛末段完全占据上风,在经过了2小时11分钟的战斗之后,郑洁不仅成功复仇对手,还如愿锁定一个16强席位。

  比赛伊始,对阵双方就表现出了极大的求胜欲。战至第3局,巴托丽率先破掉金花发球局,不过郑洁随即就还以颜色,不仅回破对手,还在保发之后以3-2领先。法国姑娘同样不甘示弱,在随后的比赛中两度破发金花,郑洁不仅每一次都及时扳平比分,在第10局中还一度挽救三个盘点,顽强的斗志让人佩服不已。然而在关键的第11局中,郑洁却又一次将发球局拱手让出,重新领先的巴托丽没有再给金花逆转的机会,轻松保住随后一局,以7-5先声夺人。

  比赛进入第二盘,郑洁在第1个发球局中再度被对手拿到破发点,不过巴托丽并没有成功兑现,郑洁有惊无险的躲过一劫。此后的比赛中,法国姑娘多次拿到破发机会,不过关键时刻中国金花都成功实现过渡,有惊无险的保发成功,与对手紧咬比分。战至第8局,郑洁在巴托丽的发球局中展开新一轮攻势,逼迫对手交出主动,善于把握机会的郑洁抓住第二盘比赛出现的唯一一个破发点,成功兑现之后确立5-3的领先优势。领先后的中国姑娘没有继续给对手机会,保住发球胜盘局后以6-3扳回一城。

  决胜盘开局,乘胜追击的郑洁越战越勇,不仅在第1局中就破发巴托丽,还在随后送出love game,场上进攻打得有声有色。相比而言,连续失分的11号种子则有些丢掉了气势,在第3局中又一次陷入危机,再丢发球局后以0-3落后。第4局中,中国金花斗志不减,直落四分轻松保发,将领先优势扩大至4-0。大势已去的巴托丽面对郑洁的进攻毫无应对策略,最终放弃了抵抗,以0-6草草收场,中国金花在送出一枚鸭蛋之后如愿实现逆转,晋级16强。

  下轮比赛中,郑洁的对手将与乌克兰姑娘A-邦达伦科争夺一个八强席位,后者本轮爆冷淘汰了塞尔维亚名将扬科维奇。

 

责编:汪海俊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