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苏杯-郑智化身中场指挥官 凯尔特人1-0晋级

 

CCTV.com  2010年01月20日 07:4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20日3:45,09-10赛季苏格兰杯第四轮的补赛,凯尔特人做客卡比劳公园球场1-0轻取苏甲球队莫尔顿,如愿晋级下一轮比赛。本场比赛,中国球员郑智以中前卫的身份首发并打满全场。在自己个人职业生涯的苏格兰杯首秀上,郑智表现不错,与科罗萨斯的配合比较默契,成功控制住了中场局势。

  这是一场因为天气原因一拖再拖的比赛,原本应该在月初进行的比赛却被延迟到了中旬。尽管对手实力不强,但是主帅莫布雷还是不敢大意,排出了能够登场的最强阵容。相比上周末的联赛,后防线上的荷兰中卫鲁文斯及时伤愈复出替代了受伤的麦克马努斯;中场方面,基诚庸受伤后,郑智回到中路与科罗萨斯配合,左路留给了麦克基恩;锋线上依然是萨马拉斯和福琼的组合。

  第3分钟,郑智禁区前沿放倒芬雷森,送给对手一个位置不错的任意球机会。杰金斯与沃克的任意球战术配合并未奏效,杰金斯的任意球攻门骗得有些离谱。第10分钟,凯尔特人获得角球机会,奥迪亚险些争顶划过门前的皮球。

  第13分钟,郑智在中路与麦克格迪打出精妙配合,可惜莫尔顿后卫采取贴身紧逼防守将皮球破坏。第16分钟,郑智后场发动长传,麦克基恩禁区边缘的左脚射门比较勉强,软弱无力,被对方门将斯特沃特轻松没收。第25分钟,麦克格迪在中路得球,带球突入禁区距离球门18码处劲射,皮球偏出球门左边立柱。

  第30分钟,麦克基恩的传中球恰到好处,萨马拉斯前点后蹭,郑智在中路头球攻门却没有顶正部位,力道不足被斯特沃特候个正着。第32分钟,内勒的45度传中球飞向后门柱,福琼再次利用身体优势争得第一落点,可惜他没有控制好角度,皮球高出横梁。第35分钟,内勒掷出左侧界外球,福琼得球转身后传中,前点包抄的萨马拉斯漏过了皮球,中路跟进的麦克基恩在门前8码处将皮球稳稳送入网窝,1-0,凯尔特人取得领先。

  第38分钟,凯尔特人迎来扩大比分的绝佳机会。麦克基恩左路突破成功,他分球给中路的萨马拉斯,希腊前锋将皮球搓到门前,福琼鱼跃冲顶,皮球再次偏出。第42分钟,还是福琼的机会,他接到内勒的传球,门前低射又被斯特沃特扑出。半场结束,凯尔特人凭借麦克基恩的进球暂时一球领先莫尔顿。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第51分钟,福琼被格里尔岑铲倒,后者吃到本场比赛第一张黄牌。第54分钟,郑智和麦克基恩在右路打出配合,莫尔顿后卫倒地将郑智的致命一传破坏出边线。第56分钟,麦克格迪利用出色的个人能力再次觅得破门良机,又被斯特沃特奋勇出击将皮球挡出,科罗萨斯跟进远距离吊射,皮球稍稍偏出。

  第67分钟,麦克基恩的突破赢得角球机会,内勒角球旋向后门柱,鲁文斯的近距离头球攻门偏出。第75分钟,内勒主罚的任意球落点不错,萨马拉斯禁区内高高跃起甩头攻门,皮球高出横梁。第77分钟,内勒的传中被格里尔岑挡出底线,科罗萨斯主罚的角球助攻萨马拉斯得分,可惜希腊射手在射门前手球在先,进球无效。

  第82分钟,郑智的直塞球让麦克格迪有足够的空间突破。麦克格迪从边路带球练过三人,可惜最后的射门没有控制好重心,皮球偏出球门左边立柱。第86分钟,内勒与萨马拉斯的撞墙式配合,前者距离球门25码处的怒射,皮球击中立柱弹出。第88分钟,福琼再次浪费得分良机,他近在咫尺的推射竟然直接送入斯特沃特怀中。最终,凯尔特人无法再扩大领先优势,客场一球小胜莫尔顿,顺利晋级苏格兰杯下一轮的比赛。

相关新闻:

伯明翰:今夏必有中国球员加盟 佳一郑智二选一
[海外球员]郑智首发错失绝杀 凯尔特人平弱旅
苏超-凯尔特人主场遭逼平 郑智终场绝杀被封
凯尔特人头牌恐遭挖角 华人老板竟暗助郑智上位

责编:杨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