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联赛杯-特维斯两球弑旧主 曼城2-1逆转曼联

 

CCTV.com  2010年01月20日 07:3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20日凌晨4点,英格兰联赛杯半决赛展开首回合争夺,坐镇主场曼彻斯特市政球场的曼城队在德比战中,先失一球的情况下依靠特维斯的梅开二度2-1逆转击败卫冕冠军曼联队抢得先手。吉格斯第17分钟推射破门。第42分钟,曼城得到争议点球由前曼联球员特维斯操刀命中追平比分。第65分钟,特维斯头槌梅开二度打入逆转制胜球。

  由于英国遭遇暴雪,因此原定于本月6日进行的比赛被迫推迟到了今天进行。此役是第153次曼彻斯特德比战,此前曼联以62胜41负占据优势,尽管2007/08赛季遭遇双杀,但最近交锋红魔均笑到最后,至于在联赛杯则是曼城稍占上风,只是两队的最近一次碰面也需要追溯到差不多34年前了。本场比赛,曼城缺少了克鲁斯和维埃拉,不过爱尔兰伤愈被列入替补名单,近期脚头很热的特维斯先发面对旧主。曼联方面,弗格森又祭出单前锋阵型,由鲁尼一人突前,弗莱彻则禁赛期满复出首发。

  上半时开场后,两队都积极拼抢企图从气势上压制住对手,不过与曼城的快速相比,曼联更多掌握控球讲求节奏的变化。由于双方在防守上都十分重视,因此前10分钟居然没有射门出现。第12分钟,埃夫拉前场左侧断球后传中找鲁尼,孔帕尼伸腿将球破坏。第17分钟,埃夫拉中场精准斜长传给瓦伦西亚,后者巧妙扣过贝拉米后传中,鲁尼前点射门被吉文挡出,但吉格斯门前1码处左脚再射空门得手,这是威尔士老将自1996年后在德比战中的首粒进球,也是他的赛季第4球。失球后,曼城明显将阵型前压。第23分钟,小赖特右翼边路传球,特维斯中路头球攻门顶偏。

  第28分钟,理查兹禁区内的头球射门中途被自家队友挡后范德萨直接将球没收。第29分钟,特维斯动作过大撞倒布朗被主裁判迪恩口头警告。第33分钟,卡里克30码外试脚打高。4分钟后,德容的远射迫使第200次为曼联出战的范德萨单手一挡后才将球拿到。第40分钟,拉斐尔大禁区边缘连续两次拉拽贝拉米吃到黄牌并被判点球,范德萨随后又因故意拖延染黄,不过英国媒体认为此次犯规地点有争议,判罚点球值得商榷,不过主裁判迪恩坚持判罚。特维斯操刀大力劲射中路得手攻破旧主城池追平比分,特维斯进球后狂奔庆祝并向看台做出手势。上半时比赛,曼城与曼联战成1-1平进入半场休息。

  第48分钟,布朗中场直传身后球,鲁尼插入禁区右脚打门被出击的吉文封出底线。第53分钟,孔帕尼高高跃起头球攻门顶偏。4分钟后,理查兹禁区内勾射被埃夫拉在门线前封堵。第58分钟,德容禁区外的射门直接偏出底线。随即,鲁尼左侧底线附近传球,吉格斯小角度头球攻门被吉文狼狈封出。第62分钟,鲁尼大禁区前沿的射门又将将高出。第65分钟,贝拉米主罚左侧角球到门前被范德萨双拳击出,不过萨巴莱特大禁区前沿直接头球顶回,孔帕尼右侧勾传,特维斯近距离头槌梅开二度帮助曼城完成逆转。

  第70分钟,赖特-菲利普斯禁区内的低射被范德萨神勇封出。之后,两队先后做出阵容调整,欧文被遣出场。第76分钟,特维斯远射打飞。第77分钟,鲁尼和欧文配合后小胖禁区内射门被吉文封出,欧文再射又被站在门线上补防的奥努哈挡出。2分钟后,鲁尼左肋突破后巧射被吉文托出底线。第82分钟,德容放倒埃夫拉被黄牌警告。第86分钟,埃夫拉左侧突破后传中,瓦伦西亚在疑似越位情况下近距离推射偏出。补时阶段,鲁尼禁区内的低射被吉文封出底线,之后迪乌夫力压角球头槌顶偏。最终,曼联队客场1-2不敌曼城遭遇赛季第8场失利。1月27日,曼联将回到主场老特拉福德球场与曼城队进行关键的次回合争夺。

相关新闻:

卡塔尔酋长计划12亿购曼联 红魔或成曼城式富豪
欧足联欲整治负债经营 曼联利物浦或被踢出欧冠
鲁尼传射贝巴新援破门 曼联3-0距切尔西1分
惊曝曼联或被迫出售鲁尼 国米欲抢弗爵久盯猎物
曼联售C罗仍难缓解债务危机 或大清洗还7亿债款
[欧冠]小组赛第二轮集锦:曼联VS沃尔夫斯堡

责编:杨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