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欧足联欲整治负债经营 曼联利物浦或被踢出欧冠

 

CCTV.com  2010年01月18日 08:2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泰晤士报》网站截屏

  搜狐体育讯 自从普拉蒂尼当选欧足联主席以来,法国人已经大刀阔斧的进行了一系列改革,而其中一项就是所谓的“财政公平竞争(Financial Fair Play)”。不过据一位欧足联高级官员亲口证实,一旦这项计划付诸实施,那么像曼联和利物浦这样的“欠债大户”以及切尔西和曼城这样入不敷出的俱乐部将被剥夺欧冠或者欧联杯的参赛资格。

  随着不久前曼联负债7亿英镑的消息被曝光,欧足联也重新将俱乐部的债务问题列为重点整治的对象。根据普拉蒂尼提出的“财政公平竞争”纲要,一来俱乐部的债务必须保持在某个范围之内,二来俱乐部的开销绝对不能超过运营收入,一旦这个天平被打破,那么这家俱乐部将遭受惩罚,比如禁止其参加欧冠联赛或者欧联杯。一位欧足联高级官员对《星期日泰晤士报》证实了这一消息:“曼联和利物浦将被剥夺欧冠和欧联杯参赛资格,因为在外籍老板接手以来,他们的债务已经累积到了惊人的程度。”

  如果说红魔和红军可能因为债务问题而无缘欧战,那么切尔西和曼城则属于开销远远大于收入,这导致两支蓝衣军团的命运同样危险。这名欧足联高官进一步说道:“切尔西和曼城也可能会被禁赛,因为他们总是大手花钱,然后由外国老板自掏腰包抹平债务,这同样是不公平的。”

  好在这名高官最后透露了两支来自伦敦的俱乐部符合欧足联的要求,使得英超不至于全军覆没。“阿森纳应该会合格,他们的收入要大于支出,而且还包括了清偿债务的部分。托特纳姆热刺也是一样。”《泰晤士报》称,阿森纳虽然也有2.97亿英镑债务在身,但这主要是在建设酋长球场过程中欠下的贷款,不属于欧足联的打击范围,而且俱乐部的营业收入要高于支出,因此枪手才能成功通关。

  此前有不少球迷纷纷指责普拉蒂尼的大部分措施都是打压英超,然而这次的“财政公平竞争”计划却绝不仅仅针对来自大不列颠的球队,如果欧洲大陆的众多顶级豪门不能改善其财政状况,那么它们同样面临被踢出欧战的危险。这名欧足联高官证实道:“按照标准,皇家马德里和国际米兰也会失去欧战资格。不过这项计划还停留在理论阶段,在正式实施之前我们还要进行很多改进。”

  《泰晤士报》称,“财政公平竞争”计划将由包括比利时前首相让-吕克-德阿纳在内的11名委员所组成的“俱乐部财政控制专项小组(Club Financial Control Panel)”进一步修订,预期将在2013-14赛季正式实施。

  据悉,专项小组以及普拉蒂尼本人的意见并非是要彻底消灭俱乐部的债务,而是将其调节到可控制的范围之内,因此最终方案的标准很可能会有所降低。毕竟,几乎所有的欧洲顶级俱乐部都有债务问题,而不论青红皂白的一概杀无赦,肯定会让欧冠及欧联杯的观赏性大幅下降,进而面临赛事崩盘的危险。

  附:《泰晤士报》公布欧洲各大豪门俱乐部债务状况

  

排名 俱乐部 负债总额(英镑)
1 曼联 7.27亿
2 皇家马德里 6.09亿(皇马自称负债2.96亿)
3 巴塞罗那 4.35亿
4 国际米兰 3.86亿
5 AC米兰 3.48亿
6 阿森纳 2.977亿
7 利物浦 2.4亿
8 尤文图斯 1.47亿
9 罗马 1.36亿
10 拜仁慕尼黑 9600万
切尔西 零负债(2009年12月宣布还清3.4亿债务)
曼城 零负债(2010年1月宣布还清3.05亿债务)

责编:李航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