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科比因伤离场湖人成火箭 马刺战术精良取胜

CCTV.com  2010年01月13日 12:4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NBA官网  

    北京时间2010年1月13日,洛杉矶湖人做客圣安东尼奥,挑战老对手马刺。此战之前,湖人遭遇客场三连败,而马刺则刚迎来主场两连胜。最终,湖人85-105负于马刺,遭遇客场四连败。

    这是两队本赛季第一次交锋。湖人如今高居西部榜首,但加索尔的缺阵以及科比的伤病,使得紫金军团最近步履维艰;而马刺在开赛初遭遇伤病和新人磨合问题后,近来阵容齐整,已悄然爬升到西部前三。另外,2010年1月对于湖人来说是魔鬼赛程,此后还要面对小牛、魔术和骑士。

    上半场有几点值得关注,首先,马刺在高效率(55.8%)的前提下,还注重了减少失误,上半场马刺仅出现过3次失误,湖人虽然也不过8次,但马刺却好像运转精良、严丝合缝的战车,令湖人找不到任何空隙。此外,马刺上半场有15次助攻,而湖人仅有8次,各自为战的情况较为明显。

    第三点,阿泰斯特上半场效率不彰,但却获得了7次出手机会。湖人大部分时间里,只能依靠科比、拜纳姆和奥多姆苦苦支撑。这其中,科比的出色发挥,多少有吉诺比利因伤防守不利所致;拜纳姆在内线效率颇高,但和邓肯相比也算一对一抵消;奥多姆的出手次数则不多。进攻时单打、防守时面对马刺多点开花(梅森和乔治-希尔上半场分别得到9分)疲于奔命,是湖人上半场以两位数分差落后的原因。

    下半场阿泰斯特拿球后依然不管不顾地往人扎堆的地方冲,但却博得了罚球,相反,马刺则出现了打铁的状况。随后,依靠拜纳姆在内线的强攻,湖人以一波12-2的小高潮使场面有所改观。科比在本场的表现值得尊重,第一节带伤出战发挥出色,随后马刺对其严防死守,科比不得不在第三节末离场疗伤。

    科比的离场反而激发了湖人的斗志,一度将分差追到只剩7分。马刺失误次数开始增多。长久以来,阿泰斯特以出色身体素质强打博取犯规,是他的最大杀伤所在,但一旦对方防守有针对性,那么他的作用将受到极大限制。

    另外,马刺本场值得关注的是三分线上的低迷表现。外线命中率是马刺的生命线。在刚过去的十年中,有邓肯,马刺该赛季的夺冠希望所系就在外线,投手兴则马刺兴,反之亦然。在第四节湖人替补追分的关键时刻,马刺再次拿出看家的传切配合,三分线外的出手明显减少,就是马刺扬长避短的明证。

    客场四连败不是末日,科比和加索尔双双缺阵,紫金军团遭遇最黑暗期。如果度过这段难熬的时光,将是考验卫冕冠军成色的最佳时机。

责编:谭启喆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