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综合]助退役运动员再就业 体大创业研修班开课

——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辅导优秀退役运动员创业

CCTV.com  2010年01月08日 18:3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CCTV.com  
[内容速览]  很多中国运动员在退役之后选择去一些学校进修,用他们自己的话来说就是要为再就业充电。

  

    2010年1月7日-12日,由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和北京体育大学联合举办的“全国退役优秀运动员创业拓展研修班”在北京体育大学成功举办。全国43位优秀退役运动员参加了本次研修班,其中包括前奥运冠军邢慧娜、罗雪娟,世界冠军牛剑锋、刘国正等在内近30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和全国冠军。他们经过六天的学习,顺利拿到了结业证书。

    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运动员基金,意在为运动员搭建相互关爱、相互帮助的平台,为有困难的退役运动员实现再就业提供帮助,支持退役运动员顺利完成职业转型,鼓励退役运动员积极参加各类职业技能培训和二次创业,尽快走向新的工作岗位。为充分发挥运动员基金在退役运动员自主创业扶持方面的作用,帮助已创业退役运动员增加创业知识储备,提高经营管理能力,提高运动员创业成功率,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联合北京体育大学共同举办本次退役运动员创业研修班。

    为了给运动员创业打下良好基础,让运动员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为期七天的培训中,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和北京体育大学优秀退役运动员打造了综合完备的讲师团队,在聘请国内知名教授的同时,几位成功创业的知名退役运动员也应邀授课,其中包括前奥运冠军大杨阳、冬奥会铜牌得主陈露和横渡勇士张健教授。本次培训班的相关课程包括:体育产业发展、企业管理、创业管理、职业生涯规划、品牌营销以及相关企业金融和法律法规知识。在上课期间主办方也为学员安排了高端论坛、拓展训练等内容。


    我国退役运动员的生活保障问题,一直受到党和国家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为鼓励优秀运动员退役再就业,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首次以创业基金的形式扶植帮助优秀退役运动员创业再就业。扶持创业对象为正式办理优秀运动队入队手续的退役运动员 。

    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表示,本次培训班是帮助优秀退役运动员创业的一个开始,基金会在坚持举办培训班的同时,也将以更多的形式帮助扶持优秀退役运动员。同时基金中心也希望社会各界能够继续关注退役运动员,共同为他们创造良好的生活和就业环境。

    1月12日“退役运动员创业拓展研修班”在京结业 。

责编:周森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