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小姚明引发起名热潮 “姚宇春”成为第一热门

 

CCTV.com  2010年01月06日 09:5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TOM体育  

  TOM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6日消息,日前全国人民已经从苗立杰及“姚之队”相关人士口中得知姚明的夫人叶莉已经怀有身孕。于是乎,全国上下首先展开了一轮对“小姚明”的猜想,随后以休斯敦为代表的美国人民向姚明发来了最诚挚的祝福,不过时隔一天不到,中国同胞们又展开了新一轮为“小姚明”起名字的热潮。

  此前对“小姚明”的猜想还是局限于身高和将长大了干什么,而现如今全国人名已经转移了注意力。姚明夫妇都想要个儿子,但他们身边的一位密友透露,这一胎很可能是个女儿。尽管有子这些因素,但却影响不到球迷们对“小姚明”取名字的热情。

  目前给“小姚明”名字支持率最高的非常出人意料——“姚宇春”,其支持理由也是非常简单:姚明和李宇春长的太像了。笔者猜想,如果“小姚明”真的被“冠名”“姚宇春”,那“小宇春”长大之后是不是要认李宇春做干爹?哦!不对,是干妈啊!

  支持率排名第二的名字是“姚裕枫”,这个名字比较符合我们中国人的传统,而起这个名字的作者也是花尽了心思。从他先后罗列了12条理由来解释说明就不难看出,他不但是对姚明夫妇以及将来他儿子的性格、意志品质、家庭事业、社会交往、甚至是生辰八字等等的这些,都做了最全面、最细致的调查!

  在所有起的名字当中最让人能够接受,也最简单朴实、最符合姚明个人一贯作风的应该是“姚烨”。昨天最新“泄露姚机”的叶莉密友苗立杰同时还爆料:“因为姚明和叶莉两人名字的开头字母都是Y,以后儿子的小名可能会叫YY!”结合此前姚明将自己美国的车牌号码用YY11来表现自己和叶莉的爱情,现如今和叶莉的第一个爱情结晶,用两人的姓氏来命名也是合情合理,“姚叶”、“姚烨”,看来还是后面这个更具诗情画意。

  笔者这里只是个人喜好,找出感觉最和谐的三个“小姚明”的名字,坊间给“小姚明”起的名字就如同新华字典上的字数一样博大精深,何止千万?一下是笔者对网友们为“小姚明”起的名字稍作整理后的汇总,仅供各位网友起名字时暂做参考。

  简单型:姚小明(男)、姚小莉(女)

  这名字简单明了,不管是生男是生女都从名字里体现了子成父母业!而且还将小名、书名做到了统一协调一致!

  经济型:姚钱书(男、女)、姚乾树

  希望起这个名字的不要是个葛朗台啊!

  中英双语型:姚滚(英文ROCK)

  起这个名字的么不是崔健?

  恶搞型:姚宇春、姚易、姚麦、姚鲨、姚黑、姚精、姚尼尔,姚伯伦

  伯伦?尼尔?这一溜名字将让美国人民在感受姚明首个全明星投票之后,再一次感受到中国球迷的精神力量!

  不明就里型:姚天、姚一摇,姚弓虽,姚博擎

  姚弓虽!典型的90后拆字法!

  传统型:姚小虎,姚天柱,姚世博、姚耀林、姚旗

  姚旗,姚明奥运会两做旗手,他还是中国体育界的一面旗帜。当然这个名字不能放之四海皆准,刘旗(刘翔、刘玉栋)、李旗(李宁)、就肯定不行。

责编:邹少菲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