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足]2011年亚洲杯预选赛前四战回顾

CCTV.com  2010年01月05日 23:2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CNTV消息  

    北京时间1月6日晚,高洪波率领的新一届国家队,将在杭州迎战叙利亚队。这是2010年国足为数不多的正式比赛中的一场,也是高洪波上任八个月来,一场非常重要的正式比赛。

    到本月4日高洪波上任已经刚好满八个月,面对一年之前战胜过我们的对手,主教练高洪波能在这场关键的中叙之战中扮演什么角色,这非常值得关注。

    去年的元月14日,临时执掌教鞭的殷铁生仓促组队到客场比赛,结果很耻辱地2-3不敌叙利亚队。亚洲杯预选赛的规则是小组前两名出线,目前高家军3胜1负积9分列小组第二,而叙利亚则是3胜1平积10分列榜首提前小组出线。如果本轮中国队不能在叙利亚身上复仇,而越南队客场战胜黎巴嫩,则小组最后一轮中国队客场面对逼平过叙利亚的越南队,理论上还存在被越南队抢走小组第二个出线名额的可能。

    高洪波上任后国家队打了13场比赛,6胜6平1负。而且对手以弱队居多,难见有多少经典之作。而且高家军在刚组建的前两个月还显得颇有锐气及灵气,迄今磨合了70多天后队伍却遭遇了状态低谷。去年12月30日与约旦队的友谊赛,国足甚至在先进两球的情况下后被对手逼平。高洪波要想在如此短暂的时间里调整状态,难度可想而知。

    接下来,我们就回顾一下国足在2011年亚洲杯预选赛中前四场比赛的表现:

    2009年1月14日 叙利亚3:2中国

    [视频]队长两次致命错误 国足饮恨叙利亚

    [视频]刘建宏观点:男足输球 战术不得当

    2009年1月21日 中国6:1越南 国足一扫颓势

    [视频]郜林帽子戏法 国足6-1狂胜越南获首胜

    [足球之夜]国足大胜 铁帅面对媒体几多感慨

    2009年11月14日 黎巴嫩0:2中国 国足客场取宝贵三分

    [视频]“幸运进球”得胜利 国足客场拿三分

    2009年11月22日 中国1:0黎巴嫩 高家军距出线仅一步之遥

    [视频]亚预赛:杜威头球建功 国足小胜黎巴嫩

责编:钱睿斌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