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麦迪惨状令火箭大反思 球迷:姚明被严重高估

 

CCTV.com  2009年12月31日 11:3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虽然有“这是生意”的通行解说词,但麦蒂遭火箭冷待还是令人唏嘘,某些论调试图总结出“麦蒂不值同情、咎由自取”的线索,在将麦蒂定义为“影响火箭和谐”的同时,也试图将麦蒂锁定为火箭过去数年未取得成功的直接罪人。但不说这其中的人情道义,冷酷评析麦蒂也已有了连带效果--休斯敦“火箭迷论坛”上以中美球迷为主干的广大人士日前已开始反思--“姚明也是被严重高估!”

  “上赛季面对缺乏绝对实力更缺乏经验的开拓者之前,姚麦两人从没有突破过季后赛首轮,你可以说他们的替补球员很糟糕,但其实奥尼尔和科比在02年夺冠时的替补也很弱,可人家一路走到了最后。”引出本次讨论提法的球迷开宗明义:“如果姚麦真像他们被描述的那样好,火箭起码早走到季后赛第2轮了。”这位球迷另也表示,目前火箭战绩是19胜13负,上赛季同期是20胜12负,没有姚麦、阿泰的火箭能做到如此,唯一的解释就是姚麦都被严重高估。

  一语激起层层浪,大量球迷随之发表了各自观点。有球迷指出:姚麦过去几年的替补档次,同奥尼尔、科比当年的队友还是有差别的,以07年火箭同爵士季后赛第7战为例,姚麦两人当时都得到29分,可阿尔斯通是11投3中,火箭其余替补总共得到10分(爵士替补17分),更别说火箭替补还搞出过经典的“季后赛单场总共0得分”。

  不过上述这种辩解意见只是少数,很多球迷都强调:湖人的成功,更突出于奥尼尔、科比的作用;湖人替补的出色,很大程度上也是奥尼尔、科比所带动的;在这一点上,过去几年火箭替补总让人感觉不好,其实正是姚麦领导力不佳的论据。有球迷高度总结:“好的球员能让队友变得更好,比如邓肯、奥尼尔;而某球员身边的队友总被批评为这也不对那也不合理,正说明这球员本身不够好。”

  数量更多的球迷都认为:赢球靠球队整体,这虽是客观命题,但决不能拿来掩饰姚麦的自身不足。“过去几年季后赛输给小牛、两遭爵士淘汰,火箭反复出现先领先再被逆转的局面,如此的责任必须由球队的骨干球员,也就是姚麦来承担。”有球迷更是措辞严厉:“姚麦就是无需激辩的季后赛失败组合,这两人都不是球队可以倚仗的历史性球员,都不算超级巨星,火箭早在两年前就该停止围绕这两人建设。”

  也有球迷提出了“姚明的商业价值”提法,承认姚明确实为火箭团队带来了大量的经济利益,但既然话题对准的是球场战绩、比赛能力,那商业价值也就起不到遮掩作用。被高估甚至严重高估,这是残酷的结论,但也是现实。

 

责编:王琤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