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排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天津女排3-0横扫江苏队 辽宁负四川惨遭三连败

 

CCTV.com  2009年12月27日 07:5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6日,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第三轮开战,上赛季冠军天津女排主场3-0横扫拥有三位国手的江苏女排,收获三连胜。

  天津3-0江苏(25-15、26-24、25-18)

  天津女排主攻李娟依旧高挂免战牌,而江苏队则派出了惠若琪、陆倩领衔的主力阵容。首局比赛,江苏队开局攻势很猛,很快取得4-2领先,并以8-5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江苏队快攻出现配合失误,天津队抓住防反机会连得4分,将比分反超至9-8。中局阶段,天津队防守表现出色,小将陈丽怡的四号位反击得手帮助球队以13-10将比分拉开,霍晶探头得分后,天津队以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结束后,江苏队一传依旧没有起色,天津队乘机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最终以25-15轻松拿下首局。

  第二局比赛,江苏队状态有所回升,开局打出了3-0的小高潮。随后天津队拦网连续得分,殷娜的二号位反击得手帮助天津队以5-3将比分反超,翟婷丽的四号位进攻使得江苏队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10-6后,江苏队一攻受阻,天津队一度将比分追至10-11,陆倩的二号位进攻得分帮助江苏队以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末局阶段,双方争夺激烈,天津队依靠陈丽怡的反击将比分反超,23-22。关键时刻,天津队四号位反击再次得手,最终以26-24再下一城。

  关键的第三局,江苏队全线陷入低迷,天津队则士气大涨,很快便取得了13-5的大比分领先,并以16-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结束后,江苏状态开始回升,依靠几次反击得分一度将比分追至13-17。但老道的天津队随后及时稳住阵脚,四号位进攻得手后以21-16再次将比分拉开。末局阶段,天津队没有再给对手机会,最终依靠江苏队的扣球出界以25-18拿下第三局,从而以总比分3-0完胜江苏女排。

  四川3-2辽宁(19-25、25-27、25-13、25-20、15-12)

  两连胜的四川女排本轮遭遇两连败的辽宁女排。前两局比赛,辽宁队的王一梅和楚金玲两员大将发挥神勇,帮助球队以25-19、27-25连下两局。不过在比赛的后半段,四川队却突然爆发,在赵艳妮的带领下以25-13、25-20将总比分扳平。决胜局,士气大振的四川队以15-12获胜,从而完成了大逆转,3-2击败对手,豪取三连胜。而王一梅和楚金玲虽然联手拿下了41分,但却依旧未能阻止辽宁女排三连败的命运。

  南部3-1浙江(25-18、12-25、26-24、25-22)

  上轮被江苏女排横扫的南部女排本轮迎战浙江女排。前两局比赛,孙小清和杨珺菁的出色发挥帮助南部女排以25-18先声夺人,随后浙江队在罗瑜的带领下以25-12扳回一城。关键的第三局,南部女排在比赛末段成功抓住机会,以26-24获胜,并在随后以25-22拿下第四局,从而以3-1取得新赛季的首场胜利。浙江队的罗瑜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4分。

  河南2-3上海(17-25、25-23、13-25、25-20、8-15)

  前两轮同样未尝胜绩的河南女排此番主场对阵上赛季亚军上海女排。前四局比赛,河南队在主将霍萱的带领下表现得非常顽强,两次在落后的情况下将总比分扳平。关键的决胜局,上海依靠更胜一筹的网上实力,以15-8锁定胜局,3-2有惊无险地击败河南女排。霍萱拿下了全队最高的23分,而上海队的张磊和杨婕则分别得到了22分和18分。

  北京1-3八一(22-25、13-25、25-23、17-25)

  前两轮连输两场,一局未赢,主力缺阵的北京女排一举成为了本赛季的降级大热门。本轮坐镇主场迎战强敌八一女排,北京队依旧凶多吉少。前两局比赛,八一队在范琳琳和陈瑶两员大将的带领下,以25-22、25-13连下两局。第三局比赛,北京队开局8-3领先,并在末局阶段成功顶住对手的反扑,以25-23艰难扳回一局,取得了新赛季的首局胜利。随后八一队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以25-17拿下第四局,从而以总比分3-1击败对手,取得两连胜。

责编:朱新蕊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