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王治郅35分助球队逆转 八一101-98浙江取首胜

 

CCTV.com  2009年12月25日 21:3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网易体育  

  网易CBA官网12月25日报道:

  北京时间12月25日,在西方圣诞节之夜,CBA联赛第三轮战罢,八一队在落后15分的情况下,最后时刻上演逆转好戏,101-98力克浙江稠州,取得新赛季首胜。四节比分为:27-16、17-28、26-33、31-21(八一队在前)。

  得分方面,浙江队马库斯得到28分8篮板7助攻,布朗拿下22分9篮板,罗智砍下15分。八一队方面,王治郅得到35分,得勒黑砍下26分,莫科拿下11分。

  首节比赛开始后,依靠得勒黑的里突外投,八一队9-5领先浙江金牛。浙江则依靠布朗的出色发挥,把比分追成9平。随后,八一双塔王治郅和莫科内线连续得分,16-9再次把分差拉开。距离本节比赛还有2分25秒时,随着得勒黑“2+1”打成,22-11八一队把领先优势扩大到11分。首节比赛结束,八一27-16领先浙江11分。

  第二节比赛一开始,布朗就“2+1”打成,19-27帮助浙江把分差缩小到个位数。随后赵永刚连得4分,25-29浙江把分差缩小到4分。关键时刻,王治郅内线上篮得手,38-26帮助八一队再次把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本节末端,罗智和丁锦辉联手拿下7分后,上半场比赛结束,浙江把比分追成44分。

  第三节比赛,王治郅内线连续进攻得手,在3分钟内连得10分,54-50八一队再次取得领先。浙江则利用马库斯和罗智的进攻,紧紧咬住比分。在距离本节比赛还有7分40秒时,罗智外线命中3分,浙江59-58反超八一队1分。随后,两队比分交替上升,比赛进行的非常激烈。一波7-0的攻击波后,70-66浙江反超八一队4分。第三节比赛结束,浙江77-70领先八一队7分。

  进入最后一节的争夺,一开始莫科就和马库斯撞了一下,受伤下场。浙江则派上了双外援,随着布朗和马库斯的配合连得4分后,81-70浙江把领先优势扩大到11分。虽然王治郅依旧勇猛,但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浙江依靠快攻和夹击战术逐渐把领先优势扩大。在距离比赛还有3分钟时,八一队打出一波15-0的攻击波,把比分追成95平!21秒时,得勒黑上篮得手,八一99-98反超浙江。最后20秒,王中光两罚全中,浙江进攻未果。八一队101-98逆转浙江稠州取得新赛季首胜。(刻舟求剑)

  八一队首发:王中光、李可、王治郅、莫科、德勒黑

  浙江队首发:王刚、丁锦辉、邓力、刘维伟、罗智

 

责编:邹少菲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