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热身赛-韩鹏破僵局武磊扳平 国足1-1憾平东亚

 

CCTV.com  2009年12月25日 17:0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2月25日15点,在上海备战亚洲杯预选赛的中国国家队与中甲上海东亚队再次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比赛在上海世纪公园球场进行,韩鹏上半场为国足打破僵局,下半场武磊为东亚将比分扳平,最终双方战成1-1平。

  在23日的比赛中,国足面对平均年龄比自己小得多的对手,显得不在状态,仅以3-2小胜东亚。国足球员的之间的配合给人感觉不够默契,中前场组织方面也比较混乱。与前天的比赛相比,高洪波在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中作出了一些改变,后防线上张琳芃取代了刘建业,中场黄博文替换了闫峰,单箭头郜林被韩鹏代替。

  比赛开始后,前10分钟国足在场上控制了局势,进攻多以中路为主,但双方都没有形成有威胁的射门。第13分钟,韩鹏接到队友传球在禁区前沿一脚射门被东亚门将没收。紧接着国足再度发动进攻,于海左路传中,蒿俊闵中路接应一脚推射稍稍偏出球门。

  第21分钟,于海左路得球趟过上来封堵的东亚后卫,突入禁区后一脚捅射被门将扑出了底线。3分钟后,国足获得角球机会,荣昊开出皮球,赵鹏中路抢点射门稍稍高出,这是国足开场后最有威胁的一次射门。

  第27分钟,国足获得禁区前任意球机会,姜宁挑传禁区,于海抢点射门没有碰到皮球,东亚门将将球得到。1分钟后,赵鹏禁区前手球给了东亚一个任意球机会,王佳玉任意球直接射门高出横梁。

  第36分钟,国足率先打破僵局,姜宁在禁区前送出一记隐蔽的直塞,韩鹏右侧小角度铲射,皮球贴着立柱钻进了对方球门,国足1-0领先东亚。

  进球后的国足依然占据着场上的优势,第44分钟,于海禁区右侧直接射门稍稍偏出。随后裁判吹响了上半场结束的哨声,国足1-0领先进入中场休息。

  中场休息之后,高洪波用汪强换下了张琳芃,与杜威搭档中卫,赵鹏拉到了右路,其他位置没有人员调整。第49分钟,韩鹏射门被东亚后卫挡出底线,蒿俊闵开出角球,杜威甩头攻门被东亚门将得到。

  第58分钟,曲波上场替下蒿俊闵,出现在了右前卫的位置上。第66分钟,韩鹏在前场左路赢得一个任意球,无人盯防的韩鹏在小禁区内接队友开出的任意球一脚垫射竟然打飞,国足错失了扩大领先优势的机会。随后,郑龙上场替下了于海。

  第70分钟,上一场比赛打进一球的杨旭替下了本场的进球功臣韩鹏,高洪波继续着考察球员的计划,而东亚球员之间娴熟打配合给国足带来了极大的压力。

  第75分钟,东亚扳平比分,孙凯左路断球下底,随后一记高球吊向右路,跟上的王佳玉在皮球即将出底线之前将球勾回中路,包抄的武磊左脚推射得分,1-1。

  丢球后的国足迅速换人,上一场打进致胜球的韩燕鸣换下了姜宁。此后双反都没有破门,比赛最终以1-1结束。

相关新闻:

[视频]国足集训:越沟通越融合 越沟通越困难
[视频]国足集训:万米跑的科学 一切尽在掌握
[视频]国足集训:两个“恶人”和队员的学习
[视频]中国足球男子国家队近期赛程
[视频]国足提高训练质量 力争最佳状态迎战
[视频]体育世界:国足冬训 拉练体能备战2010

责编:杨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