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皇马年预算将破5亿大关 1年投入竟超湖人市值

 

CCTV.com  2009年12月25日 08:5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本赛季首回合国家德比战,被西班牙媒体称为钱袋子与采石场的对决,十分生动贴切。如果说巴萨是靠着青训系统几十年如一日在制造球星的话,皇马则是标准的采购机器,特别是在弗洛伦蒂诺治下,他们用不断投入的巨资购买最好的球星,带动商业市场发展,进而掀起新一轮购买风潮。

  这样的趋势,在明后两年会愈演愈烈。虽然今夏皇马出了2.59亿欧元购买了C罗卡卡等九名球员,但据西班牙《机要报》资深媒体人菲利克斯消息称,皇马下一财政年的预算将达到4.5亿欧元,将继续刷新足坛单一俱乐部的年度预算纪录,而到了2011年,皇马的预算总额更有望冲击5亿欧元大关。

  5亿欧元,超过了“世界第一烧钱运动”F1的任何一支车队的年度预算,而市场开发最成熟的美国职业联盟NBA中,球队价值最高的洛杉矶湖人也仅价值6.07亿美元,折合欧元远不足5亿,只有MLB新一届世界系列赛冠军纽约扬基以及达拉斯牛仔、新英格兰爱国者等几支NFL豪门,市场价值能超过皇马的年预算。而据皇马财务部门此前透露,2010年夏天俱乐部将至少有7000万欧元现金可供投入球市抢购,如今曝光的预算额度,显然足以支撑这份转会预案。

  每个月,皇马商业部都会制作一份财务报表送到主席办公室给弗洛伦蒂诺参考备案,本赛季皇马的年预算就达到了4.22亿欧元,税前盈利则达到5800万欧元,短期债务也被缩减到1.25亿欧元,未来两年前两个数字还将激增。买下C罗卡卡本泽马固然花费庞大,但带来的经济效益却是立竿见影,全球经济尚未全面复苏的今天,西甲巨人却在足球领域不断挑战着营收的极限。

  皇马收入的主要增长点,首当其冲就是来自赞助商。皇马已在与主赞助商阿迪达斯商谈更新合同,要求这家体育界巨鳄公司将赞助款项从目前的每年2500万欧元翻一番,增长幅度达到100%。别看数字惊人,阿迪达斯却原则上倾向于同意皇马的报价,因为皇马拥有C罗卡卡本泽马这样独一无二的球星资源,曝光率全球领先,其他任何俱乐部都难企及。类似的,胸前广告赞助商Bwin、可口可乐、奥迪和西班牙电信Telefonica,也在皇马下一步更新合同的列表中,他们的赞助额度同样会有大幅度提升。

  此外,苹果公司最近也与皇马达成了协议,可以通过该公司的IPHONE系列产品下载皇马官方授权的周边应用程序,而其总额收入与下载量相匹配,目前看来业绩喜人,皇马的营收又多了一大块。此前,皇马与C罗卡卡等签订的肖像权商业条款,也将在未来两年逐渐发挥作用,可以分到巨额的广告收入分红,而来自亚洲的商业巨头们,这半年来也在不断与皇马商务部联系,希望能有进一步合作。

  今年9月,弗洛伦蒂诺提交的赛季预算案中,4.22亿欧元中1.4亿来自球场门票收入,1.2亿是Mediapro集团的西甲电视转播费用,1.5亿来自市场运作。老佛爷的足球哲学、也就是巨星战略坚持了十年不曾动摇,以超大规模的投资换来超出常理的回报,这点与拜仁当家人赫内斯的风格正好形成两个极端。老佛爷首次当政时,皇马的电视转播收入、商业收入和门票收入年年增长,05年时更结束了曼联队在足球俱乐部收入榜上长达8年的垄断,而现在,皇马的目光已不仅仅限于足球界的市场霸主。

责编:张悦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