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阿森纳4锋将难敌一人 为何没钱也抢米兰神刀

 

CCTV.com  2009年12月25日 08:5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12月22日,温格在接受阿森纳官网时透露,在接受脚踝韧带的手术后,范佩西最晚将于明年5月复出。这就意味着,阿森纳本赛季正式进入后范佩西时代。圣诞节已经来临,冬季转会窗口也即将打开。志存高远的温格显然不满足于探花的位置,在没有范佩西的日子里,阿森纳的路究竟在何方?

  温格是经典4-4-2的推崇者,但随着阿德巴约高调出走曼城,教授果断为阿森纳打造了一套新的4-3-3体系。习惯于影子杀手角色的范佩西被温格推到了风口浪尖,在短暂的迷茫之后荷兰人华丽转身变成威力无比的中锋。

  法布雷加斯和阿尔沙文这样的传球大师给范佩西源源不断地输送着子弹,荷兰人只要稍稍扣动扳机就可致对手于死地。8、9月份,阿森纳联赛4胜2负,范佩西在2:4输给曼城的比赛中打入2:2扳平的一球,此时的荷兰人在中锋的位置上刚刚进入角色;10月份,阿森纳联赛3胜1平战绩最优,平均每场3.5个进球冠绝英超,范佩西打进5球,其中2球来自3:0痛击热刺的北伦敦德比,其他3粒进球分别来自与布莱克本、伯明翰、西汉姆的比赛,只有和西汉姆的比赛范佩西的进球没有为球队带来胜利;11月份,范佩西脚踝韧带受伤无出场纪录,阿森纳1胜2负战绩仅排在第14位,进球数也骤降至单场1.3球。

  本赛季受伤之前,范佩西各项赛事一共出场15次打进8球,其中联赛11场7球并有6次助攻。在荷兰人高挂免战牌之后,阿森纳经历了一个很深的低谷。没有中锋的兵工厂进攻乏力、无精打采,一度被外界认为事实上已经退出了联赛冠军的争夺行列。

  由于本特纳也不幸受伤,温格先后尝试用爱德华多和贝拉等球员弥补范佩西的空缺,但效果一直不好。爱德华多联赛出场12次,仅有两球进账;本特纳联赛出场9次,仅打进1球。爱德华多在门前捕捉战机的能力毋庸置疑,但是作为中锋他并不合格,矮小、单薄的身体在面对类似切尔西这样的球队时几乎得不到任何机会。本特纳有能力弥补范佩西的空缺,但是年轻的丹麦前锋过去两年一直被温格用做右边前卫,对于中锋的角色还不能驾轻就熟。阿德巴约离去的后遗症此时显现无疑,要不是范佩西学习能力强阿森纳从联赛开始就得受制于无中锋的尴尬境地。

  直到12月5日和斯托克城的比赛中温格启用阿尔沙文担任中锋后才取得了奇效,在随后和利物浦的关键一役中沙皇再次扮演救世主的角色。虽然连续收获胜利,但不能片面地认为阿尔沙文能完全解决缺少范佩西的问题。被伯恩利逼平后,温格在和赫尔城的比赛中祭出了纳斯里、爱德华多、阿尔沙文的小个子三叉戟。通过频繁换位和压迫性的中场控制,阿森纳取得了一场大捷。12月份,温格的球队取得了3胜1平的佳绩,仅次于4战全胜的阿斯顿维拉。

  曼联的阴沟翻船和切尔西的疲态初现让阿森纳再一次看到了争夺联赛冠军的希望,但兵工厂依然危机四伏。战胜斯托克城、赫尔城这样的弱旅并非难事,安菲尔德的狂欢很大程度上缘于格伦.约翰逊的乌龙大礼以及随后的心理崩盘。在冬季转会期即将来临之前,阿森纳当务之急就是要选定好投资的对象。为摆脱5年无1冠的尴尬,花钱是必须的。

  鉴于阿森纳相对紧缩的财政预算,将现有的资金花在刀刃上才是最重要的。在亚历山大.宋、德尼尔森、迪亚比日渐成熟的情况下,上个赛季饱受诟病的后腰位置已不必添人。其他位置上都有精兵强将,唯独中锋位置略显单薄。引进一名高质量的中锋已迫在眉睫,沃尔夫斯堡的哲科、米兰的亨特拉尔都是不错的选择。

责编:张悦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