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综合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09体坛六大成就:张琳创历史 博尔特最闪耀(图)

 

CCTV.com  2009年12月25日 08:4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2009年即将过去,尽管没有了万众瞩目的奥运会,但是这一年世界体坛依然不乏精彩。不管是泳池还是跑道,不管是冰球场还是网球场,世界体坛的许多角落,都有属于运动员们的精彩。下面就让我们盘点下2009年的成就。 >>您觉得哪个成就最伟大?

张琳

  1、50年等待 泪水中实现--张琳夺中国男泳首金

  将世界纪录甩在身后,第一个触壁欢呼,这一刻让中国男子游泳等了几代人、近半个世纪,7分32秒12,张琳成了世锦赛男子800米自由泳冠军,将原世界纪录提高了6秒多,为中国男泳夺得了世界大赛中的第一枚金牌。赛后,面对镜头的张琳几度哽咽。2009年的罗马注定要在中国游泳和世界游泳的历史上写下浓重的一笔。4金2银4铜,中国游泳队创造了世锦赛参赛史上的第二佳绩。

 

1/6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