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网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晏紫“超车”郭晶晶伏明霞 公公资产达52亿

 

CCTV.com  2009年12月25日 08:0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成都商报  

  继跳水明星伏明霞嫁给梁锦松后,又一个内地体育明星成了香港媳妇,但她不是被媒体爆炒的“跳水女皇”郭晶晶,而是一直很低调的网球明星晏紫。前天晚上在深圳,晏紫和29岁的李圣根举行了婚礼。不仅超了郭晶晶的“车”,晏紫还打破了中国女网选手都嫁圈内老公的惯例(李娜嫁教练姜山,郑洁嫁国手张宇,孙甜甜今年嫁了河南男网主教练张鹏)。

  郭晶晶和霍启刚谈恋爱是2004年10月曝光的。5年多来,两人分分合合的消息不断传来,即将结婚的消息也传了好多年,但两人的婚期至今也没有公布。晏紫恋爱的消失是去年北京奥运会后才被好友郑洁捅出来的,但晏紫一直没有透露男友的身份。和霍启刚一样,李圣根也吃含着“金汤匙”长大的,老爸是“玻璃大王”李贤义。在2009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上,李贤义以52.2亿元人民币的资产排名第118位。虽然出生于名门望族,但李圣根比霍启刚低调得多,他在澳大利亚两所大学拿到了商科学士学位和应用金融硕士学位。

  2006年9月广州网球公开赛期间通过朋友认识晏紫后,李圣根就坠入了情网,但刚开始晏紫对他不“感冒”。同年9月李圣根特地飞到北京,在一家法国餐厅请晏紫吃饭,期间表白希望晏紫能做自己的女友。不曾想,晏紫一口回绝: “对不起,我不想找商人做男朋友。”但李圣根没有放弃,在晏紫的博客上,李圣根不断以网友“爱要执着”的身份匿名给晏紫回帖。每当晏紫在球场上遭遇低谷大吐苦水时,他都会积极地给晏紫鼓励和支持。有了良好、细心的铺垫,当2007年年底李圣根向晏紫表明自己就是“爱要执着”后,晏紫终于开始接受他。

  前天的这场婚礼摆了125席,宾客超过1000人。但晏紫和李圣根“喜事简办”,把节省下来的1000多万元捐献出来以作公益用途。晏紫还说,“对方再有钱,我肯定还要打下去。”据知情人士处了解到,晏紫并不会离开网球,“她应该还会打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

责编:朱新蕊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