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足坛打黑国安叫好 称若发现假球将移交司法机关

 

CCTV.com  2009年12月25日 07:3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京报  

  据新华社电 公安和检察机关目前正在对中国足坛假赌黑等丑恶现象进行打击,北京市足协、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对司法机关的这一举措拍手称赞,认为司法机关的介入,将使得中国足球的环境得到净化,还足球运动本来的健康面目,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到“世界第一运动”之中。

  北京市足协副主席李惟淼是上世纪七十年代的国脚,他24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足球职业化后所带来的假赌黑现象,不仅极大地伤害了广大球迷的感情,同时也极大地伤害了足球业内众多正义之士的感情。

  李惟淼说,公安和检察等司法机关的介入,将极大地净化足球环境。不过,我们希望司法机关要有决心将足坛的这种丑恶现象加以清除,不能不了了之,否则今后又会死灰复燃。

  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副董事长张路对公安和检察机关介入足坛的打假和扫黑十分称赞。他24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国安对足坛上的假赌黑等丑恶现象深恶痛绝,坚决反对。国安俱乐部参加中国足球职业化16年来,不止一次受到过假赌黑等丑恶现象的伤害。司法机关的强有力介入,将能够清除中国足坛的这一毒瘤。

  张路表示,北京国安作为职业化以来一直未更换过旗帜的足球俱乐部,会以身作则,从自身做起,坚决抵制各种假赌黑现象的发生,一旦在俱乐部内部发现这些情况,将移交司法机关查处。

  ■ 解疑

  北京市一检察官指出,三种情形下———

  公民可向检察机关举报假球

  据新华社电 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检察院的许永俊检察官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三种情形下,公民可向检察机关举报足球黑假罪行。一种情形是国家公职人员或受委托从事公务的人员参与赌球;另一种情形是负有查处职责的部门不作为或者乱作为;还有一种情形是公安机关应该立案却未立案。

  许永俊称,如果发现上述三种情形,都可以到检察院进行举报或者控告;而其他情形均由公安机关负责查处。

  许永俊表示,检察机关有严格的保密措施保证举报人的人身安全。从司法实践看,有价值的线索,能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的线索,都必须达到一个条件:线索中包括至少一笔涉嫌犯罪的事实。“这意味着,举报人需要明确说出来,哪个人,涉及大概多少钱或财物。”

  至于查实证据的工作,将由检察院受理后负责。同时,作为国家专门的法律监督机关,如市民或球迷认为公安机关应当立案却没有立案的,可以向检察机关控告,检察机关将依法对公安机关的侦查行为履行法律监督职责。

相关新闻:

邵佳一:我始终都是国家队一员 想在国安退役
国安正式确定下赛季四大外援:三个熟人加一新丁
邵佳一:我的表现还不够好 未来必在国安退役
罗宁确认国安四大外援 大小格留用中超铜靴加盟
国安确认续约小格 拉拢大格奥托欲组新三驾马车
国脚百万年薪加盟国安? 于汉超:我不知道

责编:程立瑶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