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足变阵难寻10号前腰 佳一回归能否解此难题

 

CCTV.com  2009年12月24日 21:4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昨天下午的教学赛,国家队的阵容和前几场比赛相比发生了变化:蒿俊闵出现在了前腰位置上,而原来这个位置上的姜宁被调到了右前卫位置。人选的变化,似乎表明主教练高洪波还是没有在这个位置上找到最合适的人选。

  高家军组建后,打前腰位置最多的队员,应该是姜宁。在此之前,姜宁的位置是左前卫。国家队最近两场比赛,是亚洲杯预赛客场和主场对阵黎巴嫩队,姜宁都是首发打前腰。11月14日客场比赛,姜宁下半场被郑智换下;而第二场比赛他打满了全场。属于技术流的姜宁在前腰位置上发挥了作用,但是在控制比赛方面并没有达到教练组的期望值。而姜宁本人,则更希望自己回到边路上。

  国家队这次集训,以及1月6日和叙利亚队比赛,郑智都不能参加。于是国家队征召了韩燕鸣来队,以增加前腰位置的人选。这样,姜宁、蒿俊闵、邓卓翔、韩燕鸣,国家队已经有了四名前腰位置队员。加上确定在26日归队的邵佳一,1月6日中叙比赛里,国家队有了六名前腰人选。在邵佳一到队参加训练前,教练组还是希望再看看蒿俊闵在前腰上的发挥。虽然在以往比赛里,蒿俊闵都是打右前卫,但是他不习惯沿边路下底,而是更多转向中路。这样,蒿俊闵在昨天的教学赛里,首次在前腰位置上参赛。不过,上半场国家队的中前场进攻没有得到明显改进,蒿俊闵的进攻组织能力没有完全发挥出来。

  下半场,国家队完全换了另一套阵容参赛,前腰位置由徐洋在踢。而正牌前腰韩燕鸣,则客串右后卫位置。还有一个惯常打前腰的邓卓翔,则和黄博文一起打后腰。徐洋的位置,更多顶在了前锋杨旭附近,中场进攻组织大多由后腰黄博文还完成。其实国家队下半场的中前场进攻组合,也不会让教练组满意。

  26日,邵佳一将到上海和国家队汇合,这是国家队在前腰位置上又一个可能的选择。

责编:张悦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