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荷兰巨星肯定周海滨成长 临别直揭铁腰最大软肋

 

CCTV.com  2009年12月24日 09:0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09年2月7日,荷甲豪门埃因霍温宣布签下中国球员周海滨。12月20日,中国铁腰带着0分钟出场时间的尴尬纪录告别埃因霍温。虽然没能在正式比赛中登场亮相,海滨仍表示这一年的经历对他来说是宝贵的财富,他特别感谢了助理教练、前荷兰巨星科库。

  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洛德维赫斯和吕腾先后执教埃因霍温,不过周海滨却表示对其帮助最大的是今年刚刚退役的助理教练科库。这位曾效力于巴塞罗那的后腰球员为周海滨提供了不少帮助,中国铁腰感慨道:“科库这一年对我帮助最大,走之前他又跟我说了很多,他给我的建议将让我一生受益。”

  科库表示,虽然周海滨这一年没得到出场机会,但后者的进步非常明显:“周这一年的进步很明显,最大的变化就是传球的速度和对节奏的掌握。刚来时很慢,现在他带球能快能慢,这就是一个进步。此外,传球跑位、对抗和攻防转换等都有提高,与一年前完全不同。”

  科库认为,周海滨个人能力不错,但埃因霍温这个起点对他来说有些高,因此周海滨得不到机会。如果换一个实力弱一点的俱乐部,海滨一定会成功的。“海滨存在的不足,主要球风不够硬朗,特别是后腰这个位置,防守一定要强悍一些。这样在比赛里对抗才不会吃亏。其实周的得分能力不错,需要做的就是更多的投入到进攻中,增强得分欲望。”在36岁高龄时仍代表荷兰队征战世界杯的科库建议无疑十分宝贵。

  周海滨也表示科库的分析十分到位,并对恩师表达了由衷的感激。“科库的分析和建议很诚恳到位。我在国内踢球,主要以防守为主,进攻不那么重视。而且中超对抗不算激烈,虽然我的防守不够凶悍,但足够了,就养成了现在的风格。高水平联赛就不一样了。科库是个很好的人,我从他身上学到许多,对我今后的风格会有不小的帮助。我真的很感激他。”

责编:吴卫平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