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组图]刘国梁称国乒关注度下降 冠军只会说官话

 

CCTV.com  2009年12月24日 08:4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中新网  

刘国梁在述职会上讲话。

  据中新网报道,中国国家乒乓球男队主帅今天在此间的年终述职中表示,国家队球手不仅要在比赛中拿出过硬的实力,亦应尽可能在方方面面展示出鲜明的个性,为国球吸引更大关注度。

  此前在印度结束的亚洲乒乓球锦标赛后刘国梁就曾感叹:“乒乓球在中国的受关注程度真的下降了。”那次比赛的团体赛中,中国男队险些被日本男队掀翻,但刘国梁回国后竟没有遇到一名前来采访的记者,“这简直让我大感意外!这么惊险的比赛,差点儿就输了。”刘国梁说,“同时我也在想,乒乓的关注度真的下降了。”

  刘国梁在今次的述职中着重指出这一问题,他认为,与一九九五年前后“孔刘双子星时代”相比,目前乒乓球的社会关注度下降了很多,原因有很多,“中国乒乓球实力较强,比赛悬念不如从前可能有一定关系,但我认为,更重要的是我们的队员在面对媒体和观众时并没有展现出鲜明的个性,‘双子星时代’有我的‘削发明智’,孔令辉的‘热吻国旗’,这些都曾在当时被媒体和球迷津津乐道。然而我们现在的冠军们在媒体面前大都是官话套话,虽然曝光频率不低,但聚光灯下给人的感觉是人人相似,不够吸引人。”

  刘国梁表示,接下来,国乒将着力打造领军人物,从而带动人们对这个项目对热情,“我希望队员有鲜明的个性、血性、杀气,有属于自己的闪光点,敢闯敢干,只有这样,才能与球迷之间产生共鸣,吸引社会新的关注。”

相关链接:

[视频]前世界冠军曹燕华乒乓球学校十年庆典
沙拉拉十年任期九次改革 让乒乓球何去何从
[视频]U17乒乓球总决赛落幕 黑龙江辽宁折桂
[视频]U17中国乒乓球挑战总决赛 刘先慧-车晓曦
[视频]U17中国乒乓球挑战赛总决赛 吴家骥-马特

1/6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